我已授权

注册

大成基金冉凌浩: MSCI提高 A股纳入因子至20% 增量资金 创业板纳入节奏超预期

2019-03-01 18:12:29 和讯基金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正式宣布,未来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现有的5%增加到20%,分5月、8月和11月三步落实。

  大成基金认为,此举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而在创业板的纳入节奏上还略超预期。

  正在发行的大成沪深港300指数基金(LOF)(代码:160925)拟任基金经理冉凌浩指出:完成上述三步调整后,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预计成分股中将有253只中国大盘A股和168只中国中盘A股(包括27只创业板股票),预计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约达到3.3%,而在MSCI中国指数的权重约为9.6%;估计三步纳入带来的增量资金规模约为800亿美元。 他说:此次MSCI提高A股纳入因子,扩大纳入范围将推动A股国际化再进一步。20%的纳入因子意味着绝大部分海外投资人很难再对A股这一资产类别视而不见。海外资金的大幅流入也必然会推动监管在A股市场制度、公司治理、对外开放等诸多方面做出能力,以顺应A股国际化的要求。未来,A股的纳入因子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大成基金进一步表示:从总体规模及纳入节奏看,2019年增量资金规模可达4050亿人民币,纳入节奏为5月1140亿、8月1067亿、11月1847亿。纳入节奏由原来的5月和8月分别提高7.5%的纳入因子调整为5月提纳入因子大盘股5%+创业板大盘股10%;8月提高纳入因子大盘股5%+创业板大盘股5%;11月提高纳入因子大盘股5%+创业板大盘股5%+中盘股20%。其中,新增部分的纳入节奏超预期,中盘因子将在11月份纳入20%,这一点与此前预期2020年5月份纳入比例略超,但总量上并无影响。最后,从资金流入节奏上看,按照2018年MSCI纳入和上调比例的经验来看,在纳入或上调落地当月,外资流入节奏将会放缓,也即存在部分资金兑现离场;在MSCI决议结果公布后,部分提前入场资金进入兑现阶段;预计在正式实施提升纳入因子前的1个月左右,北上资金或再出现明显流入。 大成基金称,长期来看,MSCI此举预计将在本年度促进超过6000亿的各类流入资金,A股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速。

  据悉,大成基金此前曾与MSCI联手开发国内首只公募MSCI Smart Beta定制指数——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由于该指数在大盘蓝筹风格中优选盈利质量稳定、价格相对较低的优质个股,相对国内和国际大盘宽基指数具有稳定超额收益,也被业内称为“中国漂亮100”指数。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