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景顺长城徐喻军:MSCI扩容或对A股带来中长期的稳定支撑

2019-03-01 17:06:55 和讯基金 

  3月1日MSCI(明晟公司)表示,将现有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分三步由5%提高至20%,实施时间将分别在2019年5月(10%)、8月(15%)、11月(20%)。根据高盛预测,到今年11月,此次新增加的15%的纳入比例将增加预计700亿美金的净买入。

  对此,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场内简称:景顺MSCI,二级市场交易代码:512280,一级市场申赎代码:512281)基金经理徐喻军认为,由于纳入的节奏是分批进行,步伐稳健,因此对A股的影响可能更多体现在中长期的支撑。逐步扩权之后,国际上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为业绩比较基准的产品,不仅被动型产品由于需要跟踪标的指数而逐步增加对A股的资金注入,主动型产品也会增加对A股的投资以减少对业绩比较基准的风格偏离和市场暴露。加之A股是全球估值较低的市场,该指数或会成为国际上需要增配风险资产资金的优良标的,此举对MSCI相关概念基金将产生直接一定的利好作用,或迎来不错投资机遇。

  在徐喻军看来,MSCI扩权后对A股更深层次的影响是将进一步推动A股国际化,并影响A股投资者结构的变化。他认为,外资增加对A股的投资后,定价权由原来的散户为主,可能逐渐向公募、保险、外资共同主导定价的方式转变。另一方面,随着纳入比例的加高,境外估值体系对境内A股的估值体系也将产生影响,如对公司治理产生影响等。

  对于行业板块的影响,徐喻军表示,此次扩大主要涉及两方面,一是对已有的大盘股的权重提升,二是增加中盘、创业板等股票作为成分股。资金注入对小盘股流动性影响更大,股价影响更明显,因此短期情绪上可以关注创业板优质股票。“从另外一个维度来看,资金也有可能流入外资比较青睐的行业,如消费、医疗、科技等行业”徐喻军指出。

  据介绍,目前市场上MSCI相关的指数较多,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唯一一只及时跟踪A股被纳入MSCI进度的指数,其成分股大概率直接受益于这一重大国际利好,能够更便捷、快速、精准地捕捉A股“入摩”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在全市场6只跟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的ETF中,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是市场上最活跃的MSCI主题基金。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基金日均成交额为1.75亿,日均换手率高达14.99%,远高于其他5只跟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的ETF。从规模上看,该基金也是6只ETF中规模第二大的MSCI国际通ETF。

  值得一提的是,景顺长城是在MSCI指数领域布局比较早且较全的基金公司之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底,景顺长城旗下跟踪MSCI概念指数的主题基金多达四只,不仅有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及其ETF联接基金(005832)这样的被动指数基金,还有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 006063 )这样的指数增强基金,更有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310328)这样以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为基准的主动量化版MSCI概念基金。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景顺长城多类型、多策略产品的前瞻布局不仅可能率先受益,也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富的工具配置选择。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