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景顺长城徐喻军:TMT行业景气度正在逐步回升

2019-02-23 19:46:04 和讯基金 

  开年以来,A股迎来“燥春”行情,各大指数涨势如虹,其中,代表成长风格的TMT板块表现尤为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中,代表TMT产业的电子、通信、计算机、传媒四个行业指数年初以来全部取得了10%以上的涨幅,分别以24.27%、16.55%、16.23%和10.19%的涨幅位列第2、第7、第8和第17位。

  在此带动下,跟踪TMT产业发展的相关主题基金也取得了靓丽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代码:512220)年初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18.55%,涨幅在全市场160只权益ETF产品中位居第15位。其中进入2月以来的9个交易日内,该基金大涨17.00%,表现十分抢眼。除此之外,该基金的姊妹产品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联接基金年初以来也取得了17.36%的涨幅,有效的把握了TMT板块近期的上涨行情。

  对于近期TMT板块的火热行情,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基金经理徐喻军表示,2018年TMT行业遭遇大幅回调,经历前期超跌后,TMT行业景气度正在逐步回升。在今年成长风格占优背景下,叠加近期苹果手机降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召开等行业利好消息,尤其是5G商用进程加快的影响,催生了目前TMT板块的火热行情。同时,徐喻军指出,长期来看TMT受益于消费和产业结构升级及科技进步,在市场回暖、人气聚集及趋势形成后的表现仍值得期待。

  据悉,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紧密跟踪中证TMT150指数。该指数是从信息技术、电信业务以及消费电子产品、媒体等行业与TMT产业相关的公司股票中选取1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中证TMT150指数占据了行业流通市值的65%,是市场上覆盖范围最广的TMT指数。由于基本包含了所有具备行业代表性的上市公司,中证TMT150指数做到了全面覆盖信息技术、“互联网+”、通信、传媒等相关热点,即“既可以享受单个热点上涨,又能同时捕捉其他相关趋势”。

  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采用完全复制法,以完全按照标的指数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为原则,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力争使基金与标的指数的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