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开年以来日均成交量破亿

2019-01-28 10:31:23 中国网财经 

  凭借出色的“吸金”能力,ETF成为2018年弱市中的一大亮点。进入2019年后虽然ETF整体份额稍显减弱,但部分ETF依旧受到青睐,交投更趋活跃。以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场内简称:景顺MSCI,二级市场交易代码:512280,一级市场申赎代码:512281)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4日,该基金开年以来的日均成交量达到202万手,日均成交金额接近1.68亿元,较2018年上市以来的日均成交量增长了约3.5倍左右。

  流动性对于ETF至关重要,流动性充足的产品投资效率高,有利于投资者把握时机。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是业内首批成立的MSCI国际通指数基金之一,上市运作以来该基金的流动性持续改善,从场内交投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4日,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开年以来的场内流通份额达34.33亿份,在全市场偏股型ETF中排名第9。值得一提的是,凭借活跃的交易量,该基金开年以来的区间成交金额、区间成交量、区间换手率、区间日均换手率在全市场166只偏股型ETF分列第11、第9、第5和第9位,成交活跃度在9只MSCI主题ETF中高踞第一。

  流动性优势日趋明显的同时,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的长期投资价值也不容忽视。该ETF紧密跟踪的标的指数是唯一一只动态反映纳入MSCI全进程的指数,也是目前外资未来流入的主要标的,伴随A股国际化步伐的加快和当前A股的估值优势,该指数的投资价值将日益凸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4日,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年初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4.87%。而对于资金量有限或习惯场外交易的投资者,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联接基金通过投资于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间接布局指数,但投资门槛较低,且无需股票账户,投资更简便。

  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的基金经理徐喻军在四季报中表示,随着稳经济政策的陆续出台,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将会适度扩张,支持实体经济,市场情绪会逐步平稳。目前大部分公司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继续下跌空间有限。长期来看,在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