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天弘基金主动瘦身:余额宝缩水5000亿

2019-01-10 15:55:12 和讯基金 

  余额宝,品如其名,自面世之日起便凭借灵活存取、随用随存等优势成为百姓余额理财的心头宝,也让管理人天弘基金成为国内客户数量最多的公司,每3个中国人中就有1位天弘客户。

  但是,伴随着货币基金规模的不断扩大,监管层对与这一基金种类的监管也在不断推进。在此背景下,作为货基之王的余额宝规模也开始逐渐回落。数据显示,天弘余额宝在2018年末的规模降至1.13万亿元,相比2018年一季度末的1.69万亿元,瘦身幅度超过5000亿元。

  余额宝为啥会瘦身呢?这主要是因为2017年开始天弘基金主动进行的调控行为,简而言之就是天弘基金的余额宝太抢手了,为了防止余额宝规模增长过快并保持基金稳健运行,天弘跟余额宝平台才主动出手,天弘余额宝主动瘦身了!

天弘基金主动瘦身:余额宝缩水5000亿

天弘基金主动瘦身:余额宝缩水5000亿

  后来为了满足客户需求,蚂蚁金服开放了余额宝平台,开始与其他基金公司合作。目前余额宝平台共有14只货币基金。虽然余额宝利率不太高,但是宝类货基流动性优势好,还是咱们普通人打理闲钱的神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