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天弘基金姜晓丽:2019年债券牛市有望延续

2019-01-02 11:58:27 和讯基金 

  2018年在股市震荡磨底中,债券市场走出了一波强势行情,债券基金受益占据稳健理财“C位”,年内平均收益率高达3.97%,领跑各类基金(Wind,截至2018年12月25日)。随着近来债市短暂回调,投资者又迎来了一波入场债基的良机。据了解,国内资管规模位居前列的天弘基金将联手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于2019年1月2日对外发售“天弘穗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A类006722/C类006723),该基金由两度捧起“金牛奖”的基金经理姜晓丽管理。

  展望2019年,债券基金有望延续2018年的“大丰收”行情。天弘穗利基金经理姜晓丽认为,2019年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大概率会持续,货币政策或持续宽松,债券牛市有望延续。对于投资者而言,债券市场仍有配置价值,长期产品配置价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债券违约日趋常态化,基金管理人的风控及固收投资实力将成为投资者选择债券基金的评判标准。天弘基金作为独具互联网基因的基金公司,以独具特色的大数据信用研判能力脱颖而出,在今年债券违约风险频发的背景下,天弘基金公募债基保持着“零踩雷”的优异成绩,且旗下债券基金业绩表现优异。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25日,天弘旗下17只债券型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4.69%,其中姜晓丽参与管理的天弘稳利采取“一年封闭+定开” 运作模式业绩表现优异,天弘稳利A/B年内收益率分别达8.84%和8.51%,均排名同类前1/10;成立以来回报率分别为41.97%和39.07%。

  作为天弘基金固定收益机构投资部副总经理,姜晓丽拥有多年债券研究和投资经历,既专注宏观研究又不失市场敏感度,所管理的天弘安康颐养和天弘永利债券均曾荣获金牛基金。其中天弘安康颐养自2012年11月成立以来每个自然年均保持正收益,今年来收益2.07%,居同类前1/3;成立以来收益率52.5%(Wind,截至12月25日)。

  即将发行的天弘穗利将由姜晓丽亲自管理,也将采取“一年封闭+定期开放”运作模式,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在业内人士看来,封闭期内基金规模相对稳定,没有赎回压力,有利于基金经理操作,提高资金运用效率;同时根据相关规定,普通债券基金杠杆率不得超过140%,而封闭运作的定期开放债基则可以在封闭期拥有更大“杠杆空间”——达到200%,当债市向好时,更高的杠杆率有利于基金提高收益的进攻性,有望将收益放大,更好地分享债市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