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基金何奇:2021年A股有望延续牛市 泛科技领域或将成为主线

2020-12-16 15:21:58 和讯基金 

  年关将至,A股结构性行情持续上演。一边是周期股的不断爆发,另一边则是成长股的持续调整。面对市场风格的分化,不少业内人士指出重视基本面选股仍是投资关键。而谈及基本面选股的方式,不同基金经理间则各有选择。

  作为公募行业新生代,现任西部利得基金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权益研究部总经理,西部利得策略优(R3风险等级)、西部利得聚禾混合(R3风险等级)基金经理的何奇,在投资中善用增强GARP策略,战略深耕科技和消费,战术参与金融和周期,投资风格鲜明。

  给GARP策略做个加法

  在何奇看来,基金经理的策略是基于自身经历、禀赋、能力圈和价值观等因素形成的,因而不同的策略具有不同的适用性和局限性。

  在加入西部利得基金之前,何奇曾任长江证券(000783,股吧)研究部高级分析师、光大保德信基金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等职,拥有同时管理多只基金、合计近百亿规模管理经验。通过对以往实战经验的总结,基于对经济发展规律和投资理念的不断认识,何奇完成了自身投资方法论的二次迭代,确立了增强GARP(Growth at a Reasonable Price)策略。

  具体来看,何奇用做加法的方式赋予了GARP策略新的内涵。他将自身的投资策略分为两个部分,即主体策略和增强策略。在主体策略方面,以GARP策略为主,立足于以合理的价格买入成长股,兼顾价值与成长。何奇强调,在中国经济走向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上市公司供给量持续增长,自下而上的GARP策略选股方法顺应了时代的特征。

  在增强策略方面,何奇会阶段性捕捉价值蓝筹股的深度投资机会。何奇认为,深度价值投资与中国权益市场的运行规律相契合。A股市场往往呈现出高波动特征和风格同质化,大金融和周期等价值蓝筹多数时间关注度较低,反而容易有机会在一个短期区间内赢来戴维斯双击。“另一方面,我本人是金融周期研究员出身,对价值蓝筹股的研究积淀丰富,也曾数次验证自己观点、预判到金融周期的大级别行情。”何奇补充道。

  正是基于对增强GARP策略的理解与运用,何奇在战略立足成长价值,战术关注深度价值。他的投资风格为长期聚焦于泛科技和泛消费两条主赛道,阶段性参与大金融和大周期价值蓝筹股投资机会。

  5年投资进阶重塑投资观

  市场是每个投资者最好的老师,基金经理亦不例外。何奇增强GARP投资策略风格的形成,并非一蹴而就。他在五年的基金管理实践中,塑造出了自己独特的投资观点。

  2018年之前,何奇在深度价值和成长价值策略间未作取舍。而在经历了2018年经济下行、市场震荡之后,何奇痛定思痛,逐步确立起“以成长价值为主,深度价值为辅”的增强GARP策略。同时,他还将严控回撤作为策略的重要方向,适时调整行业及个股的集中度。

  在接下来的实战中,二次迭代升级的增强GARP投资策略得到验证。2019年末,何奇借助增强GARP策略进行筛选,通过对新能源汽车基本面和估值体系的深度研究分析,重点关注了新能源汽车板块,预判到了2020年下半年新能源车板块的爆发行情。

  对此,何奇指出,在选择好的赛道重点布局之时,是做好了长期持仓的准备,并非基于短期的博弈思路。在他看来,中长期的基本面分析有可复制性,但短期的股价拐点具有一定的偶然性。

  展望2021,何奇表示,国内经济新旧动能已发生实质性的转变。过去以投资和外贸为主导的经济增长方式,正逐步向科技和内需驱动经济增长模式转变。尤其是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后,科技行业强化了国产替代的逻辑,而消费行业亦强化了内需扩大的逻辑。在国民经济转型的背景下,明年的A股市场有可能延续过往两年的牛市,泛科技领域或将成为全年主线。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