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结构性行情凸显 借“基”把握行业机会

2020-12-02 09:54:29 和讯基金 

  目前,A股延续震荡调整态势,叠加全球经济复苏、外部不确定性逐步消化、内部政策预期升温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市场有望共振向上,相对看好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

  关注顺周期行业投资机会

  今年A股市场核心板块轮番上涨。一月、二月,以电子、计算机、通信为代表的科技股涨势喜人;二季度,科技、医药、消费板块集体起舞;三季度,国防军工、新能源车火力全开;十月新能源车继续发力,十一月以来顺周期板块领涨。

  站在当下时点,谈及未来行业配置,相关机构表示,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市场结构出现分化,汽车、化工等顺周期行业明显占优。同时,军工板块结构性机会也值得关注。从中长期来看,“十四五”规划主线仍值得关注,比如:军工、科技、新能源车等。

  行业主题基金表现亮眼

  站在目前时点,投资者该如何布局?不妨借助绩优行业基金把握行业轮动机遇。据了解,长信基金自2015年开始选取一批符合经济转型方向、长期成长空间广阔的行业布局主题基金,涵盖医药、消费、电子信息、国防军工和低碳环保等优质赛道。基于不同的行业属性,精选业绩成长持续性强,盈利边际改善的优质个股构建投资组合,力争获取超额收益。

  得益于前瞻布局和出众的选股能力,长信基金旗下多只行业主题基金表现不俗。Wind显示,截至11月27日,长信低碳环保量近一年涨幅达80.16%,远超同类普通股票型基金55.47%的平均回报。该基金由量化投资部总监左金保掌舵,主要精选低碳环保行业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同时,力争把握新能源产业链的投资机会,看好新能源车、电气设备、化工等行业。

  A同样业绩亮眼,该基金由量化投资部宋海岸掌舵。Wind显示,截至11月27日,长信国防军工量化混合A,近一年涨幅达93.32%,远超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38.89%的平均回报。目前来看,军工板块景气度是向上的,主要看好高端航空装备,包括导弹产业链,以及上游的国防信息化所驱动的长期景气度高的板块,比如:军工电子、军工通讯等偏信息化的上游配套公司。

  A股市场变幻莫测,行业轮动特征明显。投资者不妨选择相关基金进行布局,借“基”把握行业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