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市场实际利率主导下的中长期逻辑未变

2020-11-30 18:28:05 和讯基金 

  贵金属市场上周进入了下行模式,人民币金价单周重挫3.7%,周五欧美交易时段,国际金价进一步下行跌破1800美元,悲观情绪快速蔓延。

  如果从利率对标的角度看,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上周仅小幅抬升2%,而期间随着原油价格的走升,通胀预期也维持上升状态,两者叠加之下TIPS所代表的实际利率走向还是下行的,并不能解释贵金属市场的抛售行为。但是从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的角度来看,贵金属遭遇抛售是可以理解的。上周内美国总务管理局和五角大楼先后允许拜登团队进入政府过渡状态,基本预示着美国大选已尘埃落定。特朗普的26日的表态降低了国内分裂冲突进一步激化的风险,可以说是疫苗之外对风险偏好极大提振的消息。受此影响,标普波动率指数VIX自今年2月份以来首次回到20下方,而全球最大的黄金ETF上周再次流出26吨,按比例计算的资金撤离仍在加速过程中。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此前美联储公布了11月会议纪要,称可能加快购买步伐,或者在不增加购买规模的情况下,将购买的美国国债转为期限较长的国债。在这种背景下,利率曲线存在再次平坦化预期,边际上实际利率也难有继续上行的空间。因此,我们将当下黄金市场的抛售定义为情绪与风险偏好的变化所引起的调仓行为,对于实际利率主导下的中长期逻辑并没有发生变化,快速调整下的黄金市场反而较前期显现了更多中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者或可考虑逐渐开始逢低布局。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