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或迎颠覆性成长机遇 首只智能汽车ETF即将发行

2020-11-26 11:16:34 和讯基金 

  日前,汽车行业的“何马隔空开战”引发市场热议。争议主要围绕“电动车搭载的激光雷达技术”是否存在抄袭展开。马斯克称雷达激光技术存在抄袭,何小鹏则直接开怼否认。这场口舌战背后的本质显示出,一场关于智能汽车的竞赛已经拉开帷幕,智能汽车上下游产业链成投资热点。在此背景下,市场上首只此类主题ETF——富国中证智能汽车主题ETF(场内简称:智能汽车,认购代码:515253;证券代码:515250)即将于12月1日正式发行。

  据了解,“智能汽车”跟踪标的指数为中证智能汽车主题指数,该指数将“为智能汽车提供终端感知、平台应用”的公司,以及其他“受益于智能汽车”的公司作为智能汽车主题,选取的个股包括智能汽车硬件软件提供商、整车厂商、互联网厂商、行业应用供应商等。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该指数共容纳36只个股,成份股覆盖智能汽车行业各子领域,其中重点布局汽车、电子、通信、计算机等高景气度细分领域的优质企业。

  在软件定义汽车时代,车企不断提速科技化、智能化进程。不仅仅是造车新势力公司,一批传统汽车厂商以及互联网企业也纷纷抢滩,参与智能汽车技术升级之战。在国际市场上,多个国家也纷纷出台产业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大力度支持自动驾驶等智能汽车技术和相关产业发展。

  在国内,近期《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发布,定调我国未来15年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根据这一设计文件,到2035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和产业体系全面建成。智能汽车成为有望成为中国产业创新热点与行业竞争的关键领域,智能汽车产业链相关细分行业投资价值显著。

  区别于传统汽车,智能汽车是指通过搭载先进传感器等装置,运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具有自动驾驶功能,因此,智能汽车产业相关的投资布局,既要涵盖汽车整车、汽车终端软硬件,又要布局电子、通信、计算机相关的互联网应用相关企业。如何便捷参与智能汽车行业难得一遇的投资机遇?被动跟踪相关行业指数的ETF无疑是高效便捷的投资工具。

  如“智能汽车”跟踪的中证智能汽车主题指数,近年来在科学技术“赋能”下,指数业绩长期表现可圈可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中证智能汽车指数自2012年6月29日基日以来,涨幅达434.04%,同期中证汽车指数、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135.81%、103.79%,长期跑赢市场,并相较于同类指数有更好的表现。

  目前,智能汽车行业正处于科技创新战略、汽车智能化战略两大红利期,随着智能汽车在物联网各应用场景中率先落地,更多智能电动车型推出、价格持续下探,智能电动车将逐渐进入规模化量产。数字化出行时代,布局智能汽车,全面布局智能车相关产业链颠覆性成长机遇。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