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顺周期风格或将扩散至大金融

2020-11-23 15:48:59 和讯基金 

  今日(11月23日),上证指数放量上涨1.09%,一举收复3400点,深证成指上涨0.74%,创业板指上涨0.72%。两市交投活跃,金融、周期股等联袂拉升,成交额明显放大。

  展望后市,融通逆向策略基金经理刘安坤认为,顺周期风格扩散的下一站或将聚焦在后周期的大金融;成长风格中,军工股值得重视。

  刘安坤表示,顺周期风格逐渐成为市场的一致预期。他回顾,我们从8月初开始建议在风格中,加大对顺周期资产的配置,并且将顺周期区分为周期成长和周期弹性。从市场看,也大体沿着经济逐步复苏、流动性预期偏紧的思路,在逐步选择顺周期风格,演绎的顺序也大致跟经济活动的恢复顺序正相关,从最早基建地产投资受益的工程机械重卡等,到受益于出口明显超预期的中游制造行业(如:工控、化工龙头、家具、航运等),再到受益于国内消费快速恢复的可选消费(如:家电、汽车),最近到受益于新冠疫苗即将问世,从而引导全球总需求回升的工业金属、石化、玻纤等上游资源品、酒店航空等高社交场景要求的可选消费品,而银行保险等后周期品种在这一过程中表现为震荡向上,原因在于市场对周期风格持续性的分歧和弹性的降低。但结合目前市场对周期风格的一致认可,且金融板块估值低、机构持仓低,下一阶段有望成为周期风格关注的焦点。

  刘安坤研判,若作为后周期的金融板块估值也修复到一定水平,则可能意味着周期风格已演绎到尾声,类似2018年初的银行股行情直接结束了2016中-2018年初的经济复苏周期行情,届时市场将选择新的方向,从过去看市场犹豫不决的时候,消费风格会相对占优;成长风格中,目前军工股的关注度相当高,短期有军工订单支撑,业绩在明年第一个季度有望大幅超预期,中长期来看,“十四五规划”对安全极度重视,市场对军用飞机、导弹、无人机等未来的增长有着2-3倍的预期空间,因此建议关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