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首批股权投资签约落地

2020-11-20 13:37:1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申铖)20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在北京举行首批股权投资集中签约仪式,与台州市信保基金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签订股权投资协议。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开展股权投资,是国务院批准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开展的两大业务之一,是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发展的有力措施,标志着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下一步,我们将与被投资机构、股东单位等一道依约做好相关工作。”李承说,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将及时总结经验,继续以股权投资为抓手,加大调研力度,储备优秀投资对象,通过对投资方式、投资路径、投后管理实践的研究,逐渐摸索出一条适合我国实际情况的政府性融资担保股权管理路径。

为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我国于2018年9月设立了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自运营以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通过再担保业务合作累计支持38.29万户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市场主体获得银行信贷资金6270.18亿元。(完)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