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清华:增持光伏、电子行业配比 积极参与科创版和创业版网下打新

2020-11-20 15:21:29 和讯基金 

  截至目前,基金三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毕。易方达新收益混合基金经理张清华在三季报中表示,债券市场方面,三季度在经济持续修复、央行货币政策向常态化回归、市场风险偏好逐渐抬升的背景下,债券收益率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7月市场主要受风险偏好变化的影响,表现出明显的“股债跷跷板”效应,月初股市大涨,债券情绪较弱,长端利率快速上行,下半月随着风险偏好的回落和部分配置力量出现,债市有所回暖,长端利率向下修复。8月后,经济中观指标短期呈现出较好的改善,同时银行超储率处于偏低水平、同业存单发行利率快速上行,引发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中短端利率上行幅度大于长端,债券收益率曲线演绎熊平行情。直到月末附近,资金面紧张态势才有所好转,短端利率上行斜率才略有趋缓。进入9月后,经济基本面仍在改善、信用扩张继续,同业存单利率持续上行,同时债市供给增加、季末资金面趋紧,债市继续弱势运行。整个季度来看,10年期国债和国开债收益率分别大幅上行30BP和60BP,信用债亦跟随无风险利率整体震荡上行,且上行幅度更大,信用利差整体走阔。

  权益市场方面,三季度前两月市场整体收涨,各类风格及指数品种均有较好表现,但9月以来市场情绪转为谨慎,更多表现为结构性行情的演绎。从二季度末开始,在国内外经济修复和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下,金融股快速拉涨带动A股走出一波短暂的“全面牛市”行情,风险偏好持续提升,增量资金快速进场,各板块均有较好表现。但市场的短期过热引发监管对部分杠杆行为的警惕,这对市场风险偏好形成压制,7月中下旬两市交易量见顶。进入8月,主板和创业板整体均处于震荡上行状态,市场由流动性驱动逐步过渡为盈利驱动,风格上也表现出成长价值平衡以及大盘股和中小盘股的平衡,部分低估值金融、周期类品种估值有所修复。9月份之后,美股波动、海外疫情二次爆发以及A股整体偏高的估值导致市场情绪持续谨慎,股市呈现下跌趋势,并出现一定程度的风格切换:年初以来持续强势的大消费板块出现明显回调,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则维持震荡,直到9月底大消费短期调整结束,风格才较前期略有反转,市场重新回到平衡状态。

  报告期内,组合规模有所增长,权益仓位仍维持较高水平。操作上优化个股持仓,主要增持光伏、电子,减持家电、汽车等行业。此外仍积极参与科创版和创业版注册制下的网下询价打新。债券方面维持仓位水平,以保持流动性为主。

  

(责任编辑:常敏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