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举办医药投资论坛 医药创新基金火热发行

2020-11-20 10:22:55 和讯 

  11月19日下午,由天弘基金举办的“医药创新时代的核心机遇”投资论坛在北京举行。与会嘉宾指出,医药板块具有长牛属性,随着硬核资产拔估值效应已大幅显现,未来应高度重视细分领域投资机会,如高景气的医药创新赛道。目前,天弘医药创新混合基金(A类代码:010654,C类代码:010655)正在发行。

  今年以来,医药板块业绩亮眼。国盛证券医药首席分析师张金洋在演讲中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医药行业创造归母净利润1316亿元人民币,除银行/非银板块外,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一,同比增长29.3%。

  张金洋表示,除了疫情影响带来的刚需属性外,医药板块还具有长牛属性。从全市场来看,医药板块过去10年业绩的复合增速为14.3%,全行业排名第3,长期成长确定性具备比较优势;按市值排名看,排名前10的龙头企业增速领先,说明行业正处于结构性优化过程中,优质企业长期成长确定性更明确;同时从股价表现看,10年10倍股中,医药股占比高达30%,与信息技术行业不相上下,医药作为长跑冠军辈出的明星行业名副其实。

天弘基金举办医药投资论坛 医药创新基金火热发行

  天弘医药创新混合拟任基金经理郭相博演讲

  天弘医药创新混合拟任基金经理郭相博也认为,医药行业是典型的价值成长型行业。人口老龄化、疾病谱的变迁、政府投入增加是医药行业成长的三大驱动力,选择最优质的公司,并且伴随公司成长,长期限投资成长股是医药行业获得收益的最重要手段。

  展望医药板块未来走势,张金洋表示,新冠疫情是今年影响医药行业走势的最主要因素,但长时间维度看,医药行业主要受产业、政策、资本三重共振影响。回顾医药产业变迁15年可以发现,医药行业是一场“淘汰赛”,不同阶段都需要找到不用的发力点。张金洋认为,2020年以来医药板块继续大分化,硬核资产拔估值效应已大幅显现,未来应高度重视二线细分领域。具体看,捕捉医药板块的十倍牛股应该把握“4+X”主线,即医药科技创新、医药出口国际化、医药健康消费、医药品牌连锁四大领域,同时医药板块的众多特色细分龙头不可忽视。

  郭相博指出,当前政策红利助推医疗创新变革,资本助力医药企业创新研发,同时港股和A股科创板的推出助推创新企业加速发展,令创新成为医药领域增速最快,景气度最高的赛道。对于部分投资者关心的估值问题,郭相博表示:“从2017年开始每年都有人说医药板块估值太贵,但板块每年都表现很好。我认为价格低、估值低、市值小都不是安全边际,真正的安全边际是找到有竞争力的公司,长期陪伴它成长,这些公司不光有能力带来超越行业的回报,有时能够实现跨越牛熊周期的大回报。”同时,相比于表观估值高等问题,准确把握产业趋势更加重要。

  从市场表现看,郭相博说:“最近医药行业回调比较多,从7月份开始,一些价格和政策上的扰动给医药行业带来一些回撤,但从短期来看,医药行业目前是比较好的布局时点,明年一季度有望会有比较好的收益。”

  对于新基金,郭相博表示将通过优选赛道跑赢指数,通过精选个股取得长期成长收益。一方面重个股,轻指数:天弘医药创新混合选择了医药板块中景气度最高的创新药、创新器械、创新产业链等子领域,管理上不需要过多考虑行业偏离。另一方面深度研究,精选标的:该基金将采取自下而上的投资方法,专注于在景气度最高的创新板块中选择最优质的个股,增加组合集中度,争取在医药基金中长期排名靠前。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