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9年,富国基金再发“天字号”重磅基金!

2020-11-20 09:25:18 和讯 

  公募基金发展二十年来,市场涌现了不少让投资者津津乐道的基金“老字号”,富国基金(博客,微博)的“天”字头系列产品就是其中之一。出色的长期业绩、较好的口碑、明星基金经理掌舵……使“天字号”基金已成为富国基金特有的金字招牌。在2011年以来,时隔9年,富国基金再度推出“天”字头重磅新品——富国天兴回报混合型基金(基金代码:A类010515,C类010525),新产品拟由富国基金总经理助理、养老金元老级投资专家黄兴博士掌舵。在当前稳健理财需求日益提升的背景下,富国天兴争取为普通投资者打造一只更为专业的“固收+”精品。

  目前富国基金旗下共有12只“天”字打头的基金,每一只都是响当当的旗舰产品。基金定期报告显示,截至9月30日,富国天益价值(100020)成立16年累计回报达2029.10%,是业内屈指可数的“二十倍基”。富国天惠(161005)精选成长成立以一直由业内“专一且长情”基金经理朱少醒执掌,成立以来至三季度末累计回报达1820.40%,被誉为“主动管理的常青树”。在“天字号”中的新生辈中,2011年成立的富国天盈也是经历了数轮牛熊转换的考验。

  据了解,即将发行的富国天兴回报也将继承“天字号”的衣钵,争取为富国“天”字号招牌再添荣光。由于黄兴亲自担纲管理运作,该基金将沿袭养老金投资运行的模式,沿用养老金投资部高效合理的投资决策框架和安全完善的风险管理系统,让普通中小投资者也感受到超大企业机构的“专属服务”。众所周知,养老金投资以实现委托人和受托人投资目标为己任,对控制回撤的要求非常高,既强调安全性,还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相比于传统的“固收+”,富国天兴坚持“大类资产配置先行”的投资理念,同时强调类属资产配置和细分组合构建,为投资者提供多维度、全方位的守护,追求资产稳健增值。

  对收益、安全、流动性较高的要求,富国天兴的运作也考验着基金经理的综合投资能力。富国天兴拟任基金经理黄兴博士是业内年金和社保投资元老,自2005年起就管理业内最早年金计划,积累了15年养老金投资经验。2019年8月,黄兴获得社保理事会颁发的“2018年度三年贡献社保奖”,资实力有目共睹。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周宁也是业内资深的养老金权益投资专家,他管理着富国基金旗下多只养老金产品,投资组合风格偏向稳健。

  作为“天字号”基金系列背后的推手,富国基金“固收大厂”及“权益大司”的投研实力也成为新产品强有力的支撑。作为业内“老十家”基金公司,富国基金成立二十多年来在权益及固收投资领域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市场上享有良好的口碑,业绩始终保持领先优势。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富国基金权益类产品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收益率分别为58.92%、91.78%,分别在权益大型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第4。固定收益类产品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收益率分别为4.24%、11.82%,均在固收大型公司中排名第2。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