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李双全:受益经济复苏 顺周期行业有望呈现较好的盈利弹性

2020-11-17 10:12:04 和讯基金 

  据了解,备受市场关注的华商景气优选混合基金(010403)将于11月23日正式首发,近日,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双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展望后市,对四季度市场表现相对积极乐观,未来将重点关注经济转型中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另外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顺周期行业也有望呈现出较好的盈利弹性。

  李双全进一步分析认为,首先,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稳步推进,我国经济在经历了上半年的疫情短暂冲击之后呈现出逐步企稳回升的态势,企业盈利增速也将同步于经济增速逐步回升。第二,从流动性方面来看,在三季度尤其是8、9月左右,市场对于流动性边际收紧的担忧非常显著,而进入四季度,这个担忧已逐渐反应到了当前估值中,所以市场进一步流动性收紧的预期也在随之减弱。同时,随着国际环境压力的不断缓解,四季度相比三季度或将有一定的改善空间,相信投资机会也将更加多样化。

  当谈及将近期即将发行的华商景气优选混合基金时,李双全介绍道,该基金将专注投资的景气程度高或趋势向好的行业,主要具备以下两点重要特征:第一,所投领域符合社会经济发展大方向。因为只有符合社会经济发展规律、发展趋势和方向的行业,才能够从本质上长期获得较高的景气度;第二,景气行业还应该是符合政策支持与鼓励的产业。符合社会经济发展方向、比较有前景的朝阳行业,政府在政策上也会给予一定的扶持,我们也会关注这类契合政府政策目标的行业。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双全先生为北大金融硕士,证券从业经历已10年,拥有海外实业背景及丰富的投资经验,能够对相关上市公司模式变革、技术创新深入理解,善于全面发掘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并制定投资策略。在以往长期的投资过程中,他始终坚持均衡配置,追求绝对收益,通过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来决定股票仓位、精选个股,在有效控制大幅回撤风险的同时,努力获取阿尔法收益。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