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楠的港股投资

2020-11-04 11:45:21 和讯基金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发现,港股有一批质地优良的中国企业,其中部分标的拥有A股所没有的稀缺性和估值优势。近年来,不少对这批公司有长期关注及跟踪研究的公募管理人纷纷发行可投资港股的新产品,以协助投资者覆盖其中优质公司、分享其经营成果。易方达近期推出的高质量严选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010340)拟由其投资三部总经理萧楠管理,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港股通股票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将于11月10日开售。

   萧楠的港股投资能力经过实绩检验。其旗下近两年来成立的科顺、消费精选均可参与港股通,目前其港股投资市值占净值比例分别在三成、四成左右。季报显示,科顺的重仓股中,自2019年二季度便开始出现友邦保险、华润啤酒、美团点评等港股的身影,此后其港股投资市值占净值比例始终稳定在10%以上,今年以来更是持续、大幅提升至三季度末的29.75%;而今年三季度末刚完成建仓的消费精选更是从一开始就大幅配置港股,最新港股市值占比达40.80%。这些分布在A股消费行业之外、基于超额认知严选而出的高质量公司以优秀的表现为基金贡献了丰厚的收益。

  在科顺最早一份有港股持仓的季报中,萧楠写道,其港股配置思路始终是寻找具备难以复制或者替代的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并强调由这种竞争力带来的成长性。这一思路是其一贯秉持的价值投资理念的延伸,而多年积累而得的本土研究优势则提供了支撑。“现在我们可以在A+H全市场去选择最优秀的股票,”他说,“我们还是长线布局有内在竞争力并且行业格局逐渐清晰的公司,希望组合中长期能够获得超越行业平均的收益率,给持有人创造更好的收益。”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