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A股指数将保持区间震荡的走势 应在低估值个股中寻找投资机会

2020-11-03 16:03:55 和讯基金 

  截至目前,基金三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毕。兴全全球视野基金经理王品在三季报中表示, 2020年三季度,国内工业增加值数据逐步上行,PPI指数跌幅收窄,CPI指数处于温和范围内,疫情后宏观经济平稳恢复中,央行货币政策在经历上半年的抗疫放松后回归中性,但仍然保持了合理充裕。在基本面平稳复苏、流动性边际性收紧的宏观背景下,A股市场的高估值板块股价有所回落,三季度沪深300指数涨幅为10.17%,创业板指数涨幅达到5.6%。三季度表现最好的板块为军工、消费服务、电力设备新能源板块,表现较弱的板块为TMT板块、商贸、医药等板块,本季度我们的重仓板块医药与TMT表现较弱,但本季度我们对仓位结构也进行了调整,我们更为关注需求与库存在下半年回升的个股,如汽车板块等,对于这类板块我们进行了增持,而对于部分高估值个股则进行了减持。展望四季度,从已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目前的宏观背景各项指标较为理想,经济数据企稳回升,其中9月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均超预期,PMI指标持续数月高于50,通胀数据已逐步回落,社融增速等指标显示市场资金流动性充裕,目前市场对于宏观政策预期稳定。当前制约A股市场上涨的主要影响因素是部分板块估值结构性高估以及注册制后中小型上市公司股票供应量的快速上升,我们认为,未来半年,由于银行与地产对指数起到托底的作用,指数将保持区间震荡的走势,但个股仍将较为活跃,我们的策略是在低估值个股中寻找机会,我们将积极关注上半年盈利受疫情影响较大但下半年需求与库存逐步回暖的个股的投资机会,长期来看,我们依然优选受益于工程师红利、竞争能力突出、管理层优秀、有持续成长能力的上市公司以期获得超越基准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常敏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