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刘欣:估值提升叠加盈利稳定构成今年消费行业上涨的逻辑

2020-10-27 13:31:36 和讯基金 

  作为A股市场上的中坚力量,消费股的行情关乎太多持有人的利益。今年以来,A股市场风格明显偏成长,但消费股的表现并未让投资者失望,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中证消费指数累计上涨39.42%,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5.67%的同期涨幅,消费股再一次大幅上涨后,估值问题再一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消费行业的估值是否已经较高?在泰达宏利基金投资副总监刘欣看来:“短期来看,消费行业的整体估值确实不便宜,但难言估值是否会继续上涨或是回调,以美股漂亮50指数为例,该指数估值到90倍才开始下跌。估值越高,的确要越注重回调的风险,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现在要把消费股全部卖掉。”

  回顾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表现,消费行业取得近40%的涨幅十分难得,刘欣对此分析称,今年消费股上涨是估值提升和盈利稳定两方面共同导致。一方面,A股市场上机构资金占比越来越高,抱团行为会使消费股估值整体上扬,另一方面,疫情影响下感性消费不会减少,消费股相对受疫情影响较小,部分细分行业甚至会在疫情中受益。

  自2011年7月份加盟泰达宏利基金,刘欣已经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公募“老将”。在最近几年,刘欣持续看好消费行业的投资机会,“评判一个行业是否值得长期投资,还是要归因到长期业绩表现上,是否具备稳定的业绩增速。从消费行业近年来的业绩表现来看,消费行业是绝对的好赛道,即便是放在全球市场上,A股消费行业也是具备优势的。”

  “对消费行业而言,我们不必十分在意其绝对估值的上涨。近年来,A股市场上的‘投票人’不断发生变化,公募基金、北上资金、外资正成为市场上的中坚力量。机构资金抱团消费蓝筹,会使消费行业的估值中枢不断上移,正是因为如此,蓝筹股从2017年以来一直有不错的涨幅表现。”刘欣说道。

  刘欣进一步表示,从海外成熟市场的发展历程来看,大消费行业通常是培育牛股的沃土,消费行业的龙头股通常能够穿越多个经济周期的波动,在长期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与其他行业相比,消费行业整体也呈现出年化收益高、波动率小的特点,中长期来看,配置价值较高。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