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继续关注四季度日历效应表现支撑的板块

2020-10-26 15:13:49 和讯基金 

  四季度我们的策略是进战:行稳致远,明确提出是经济增长基本面而非流动性决定着下一步的资产走势。因为价廉而物美,追求高性价比是当前投资的基本策略,此为纲举而目张。虽然短期结构性抱团不会瓦解,但权益市场微观流动性萎缩带来的压力是必须承担的。债券仍然缺乏趋势性机会,随着监管的加强,可转债市场谨慎参与。

  展望本周,宏观方面,国际上,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结束,市场提升对民主党横扫大选、财政刺激可能更快出台的预期。国内经济加速修复,后续经济整体延续修复态势,但修复的弹性已经明显收窄。当前宏观环境隐含着权益市场对估值的容忍度下降,以基本面和政策战略布局为纲,强调性价比而非过于强调顺周期,关注业绩低于预期的抱团股股价崩塌风险。

  产业方面,中观指标显示投资端,尤其是地产投资表现出景气好转迹象,竣工端的实际景气也好于宏观总量呈现出的效果。汽车需求继续向好,纺服仍然偏强,日用消费品略显弱势。水泥玻璃、医疗耗材等领域的产业政策提示第五次产业集中度加速提升的阶段已经到来。

  资产方面,从趋势上看,机构重仓股赚钱效应快速收缩,但目前还未到高性价比区域,基本面趋势向好背景下结构性抱团难言瓦解。从结构上看,北上资金继续加仓低估值且符合四季度日历效应的银行/保险/家电板块,景气改善弹性大的汽车和楼宇广告板块也值得关注。

  具体看来,A股方面,三季报披露最后一周和美国大选临近带来不确定性,风险资产波动加大,更好的时点或在岁末年初。机构抱团虽有松动,但难言瓦解,继续看好有四季度日历效应表现支撑的银行、保险和家电,以及景气改善弹性大的汽车板块。

  港股方面,随着全球流动性驱动的边际放缓和估值的性价比,港股配置价值得以体现。近期海外扰动会比较明显,港股的波动有所加剧,整体来看短期中性偏多,基于中国制造业的景气修复,关注中游制造和部分可选消费领域。

  债券方面,利率债短期基本面一致预期出现松动、供给缓和,带来一定的交易机会,中等久期性价比较高;可转债资金爆炒后监管出手,短期交易难度高;信用债仍建议适度拉长久期。

  黄金方面,海外不确定性弱化,黄金走弱。

  原油方面,预计第四季度原油价格看平,中长期来看第四季度或是原油仓位提升的窗口。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