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市场整体窄幅波动

2020-10-20 10:51:25 和讯基金 

  在10月份的前半段里,黄金市场整体窄幅震荡,波动伐善可陈。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欧美的疫情数据正再次抬升。上周,欧洲上报的病例数量比三月份第一个疫情高峰时高出近三倍。尽管上周欧洲上报的死亡病例数量远低于三月份同期数据,但住院患者正在增加,许多城市的重症监护病床将在未来几周达到满负荷。美国的数据也开始出现爬升的迹象,而与欧洲不同的是,欧洲央行宣称新的刺激计划已经准备就绪,而美国仍在大选的不确定性中。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疫情升温与刺激缺乏是最差的情景组合,美国金融市场所反映的通胀预期期限结构正在转弱,在名义利率已经无法再降的背景下,实际利率上行的迹象将拖累黄金表现。后续需要关注欧美地区的疫情发展的相对变化以及与之对应的对冲政策的落地节奏差异,这可能对当下陷入震荡的美元指数给出新的方向,从而一系列的大宗商品也将随之波动。

  另一方面,大选本身的不确定性与更大地缘政治事件的潜在可能性是短期黄金的最大支撑。因此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基于风险管理的角度配置黄金较为可行,而以波段博利的角度,则不具备较高的性价比。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