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关注成长股投资机会 市场围绕两方面布局

2020-10-12 14:53:32 和讯基金 

  外部不确定暂时弱化。内部经济修复确定,进入内生增长与十四五规划政策红利预期阶段,科技性价比提升,可关注制造业+科技,以及可选消费中的服务消费。但是不确定性并未消除,流动性高点已过,仍然需谨慎乐观。

  基础因子方面,无论从9月的PMI还是国庆中秋假期的数据来看,国内经济依然继续延续修复的态势,供需两端均继续修复,需求端修复弹性更好,供需缺口继续收窄,经济呈现更大范围内的正常化。服务业加速修复,建筑业订单和预期指数景气走高;制造业中,设备和高科技制造业行业景气度继续上行。房地产业PMI时隔16个月,重回50%景气区间。航空、住宿、铁路保持高位且大幅回升,航空业PMI达84.3%,高于往年均值24个百分点,反弹十分明显。住宿餐饮修复也持续加速。

  交易因子方面,从股债风险溢价来看,股票的系统性相对优势开始弱化,债券的交易性机会开始出现。股票的机会更多在结构,在内生的产业驱动而不在宏观的流动性驱动。从赚钱效应来看,赔钱概率很低,左侧交易可以进场。从市场风格来看,成长股估值罕见低于消费,在三季度较强的调整之后,成长股的优势开始显现。

  外部冲击方面,特朗普染疾后,市场开始交易拜登获胜的逻辑,在大选前这一预期相对明确,但是外部不确定仍然很强。

  具体来看,A股方面,内部增长明确,外部不确定性减弱,市场进入短暂的日历效应,成长股大幅调整或迎来反弹良机。市场需要1)围绕制造业+科技进行布局,2)消费股调整后积极布局可选消费中的服务消费。

  港股方面,进入10月,港股科技股在新的科技企业上市带动下有望再度聚集人气,随着全球流动性驱动的边际放缓和估值问题,港股的配置价值会有所凸显,结构上建议以业务在中国的红筹、中资股为主。

  债券方面,经济延续修复,海外不确定性因素边际上小幅缓和,易纲行长发文表态保持稳健取向,保持在正常货币政策区间,保障老百姓(603883,股吧)币值稳定,将对市场预期有一定影响。趋势上,利率债在一段时间内都是偏震荡交易,挖掘可转债、城投以及部分资质较好的地产债。

  黄金方面,海外不确定性弱化,黄金走弱。

  原油方面,预计第四季度原油价格看平,但是从超过一个季度的时间来看,第四季度是原油仓位提升的窗口。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