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王迪: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将诞生巨头公司

2020-10-19 15:02:46 和讯基金 

  今年二季度以来,新能源汽车表现抢眼,4月1日,截至10月16日,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57.23%,仅次于中证医药卫生主要消费两个行业。尤其是国庆节后,新能源汽车指数接连大涨。对此,融通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王迪分析,近期大涨,主要是国庆期间三个维度的数据均表现良好。其一,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超预期增长,大众的ID4新车开始在欧洲交付。其二,特斯拉多款车型继续在国内降价抢市场。其三,国内9月销量也出现了明显恢复,造车新势力小鹏、理想、蔚来表现抢眼。三个维度趋势均向上,并且马上迎来上市公司三季报,新能源汽车板块的业绩也将明显恢复。政策层面也恰逢欧盟讨论进一步提高减排计划,让投资者看到了欧洲坚定的新能源化决心。

  对于行业未来前景的判断,王迪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他分析,国内的政策未来2-3年已经明确,随着优质车型的推出和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不断提高,国内的销量预计会逐步提升;欧洲市场的快速增长是很大的亮点,碳排放法规的硬性要求,加上超强的补贴力度,会促使欧洲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快速提升;另外,特斯拉也会进一步提高整个产业链的繁荣,所以总体来讲,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逐步正常化,波动率会相对降低。

  新能源汽车板块节节走高,估值也随之提升。王迪分析,其主要原因,是市场对新能源汽车长期发展潜力巨大的一致预期,目前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都还在个位数,随着成本的下降、技术成熟、标杆性车型的推出,未来渗透率的提升空间的确是巨大的。

  王迪认为,从新能源汽车板块历史走势来看,估值并不是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核心影响因素,而核心影响因素是产业趋势。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会诞生数个新的巨头公司,好比智能手机浪潮带来了整个产业链10年以上的繁荣。所以对这个板块的高估值可以提高容忍度。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的市值已经超越了全球最大的传统车企,王迪认为,这也许很疯狂,但也许代表了一个时代的更迭,好比2007年苹果市值超过诺基亚一样。在新能源化的大浪潮中,中国企业凭借着高性价比的产品,快速的客户响应理念,积极的产能扩充配套能力,势必会诞生一些成长性突出的优质公司,王迪管理的融通新能源汽车基金的选择标准是聚焦细分领域的龙头、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并取得了优秀的业绩回报,年内以来,截至10月16日,融通新能源汽车的业绩回报为65.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9.76%)。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