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国内多方面利好因素叠加 对市场形成支撑

2020-10-12 17:52:59 和讯基金 

  10月12日,A股市场大幅上涨。上证综指涨幅2.64%,深证成指涨幅3.15%。国防军工、计算机及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居前。

  根据Wind数据,全天A股总成交金额超9700亿元,创9月10日以来新高。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35.1亿元,节后两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近250亿元,扭转了此前连续8个交易日的净卖出趋势。

  国内多方面利好因素叠加,对市场形成支撑。首先,从9月PMI数据和双节期间消费数据来看,内需边际依然向好,对基本面形成重要支撑。资本市场政策层面,改革持续推进,市场重要性显著提升,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对于促进证券市场健康发展,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产业政策层面,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及深圳先行示范区改革实施方案相继出台,提振相关产业的中长期景气预期,带来结构性机会。此外,央行下调远期售汇风险准备金率为0,人民币持续升值带来的紧缩预期有所缓解,央行行长易纲强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流动性进一步收紧的时点预期推后。

  展望后市,近期国内的经济复苏有序进行,而海外的疫情仍然没有得到控制,部分优秀的国内企业有望提升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国庆节期间居民消费需求仍然呈现复苏态势,同时,国内外的新能源汽车和光伏需求同时出现快速增长,新能源行业成为不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的高度景气行业,相关板块和个股的估值或将出现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