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王祥:美元指数反弹来自于多方面因素共同提振

2020-09-29 16:56:03 和讯基金 

  黄金市场上周大幅下跌。由于美元强势反弹,上周黄金遭遇抛售。短期边际进一步货币宽松较难预期,叠加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迟迟难以落地,以及欧洲疫情的重新升温,市场风险偏好有所降低。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贵金属是美元反弹中受伤最为明显的大宗商品,这不仅缘自于定价货币的跷跷板效应,也在于同为避险资产时的互相挤占效应。美元指数的上周反弹来自于多方面的因素共同提振,一来是欧洲疫情的抬头与再封锁风险,使得欧美经济的相对强弱预期出现转折,英国脱欧谈判进展不利也是压低欧元区风险偏好的重要原因;二来美联储的多位官员周内都表达了较为鹰派的观点,预示着货币政策的阶段性底限已基本明确,在财政刺激政策始终无法落地的背景下,市场或将美元视为暂时的避风港。而随着美国大选即将进入电视辩论环节,两党角力的激烈化程度或继续抬升,在此背景下,财政刺激将成为牵扯更大的博弈焦点,短期内落地的概率确实较低。

  从黄金的支撑性角度,对于地缘与外交冲突等事件的对冲能力是美元较为缺乏的,处于全球规则调整期与较长期低利率环境下,黄金的短期跌势过去之后,或将获得相对长远的安全边际。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