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基金:风险偏好改善 中国资产吸引力凸显

2020-10-12 17:07:02 和讯基金 

  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持续反弹,本月以来标普500上扬3.4%,纳斯达克指数更是上涨4.6%。消息层面,国务院印发《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同时推出深圳特区进一步改革开放试点,包括推进创业板注册制、CDR、基建REITs、数字货币等重磅试点。受内外双重利好因素影响,北向资金连续两日流入超百亿,市场大幅走强。至10月12日收盘,沪深300、创业板分别上涨3.03%和3.91%。板块方面,国防军工、计算机、食品饮料三个中信一级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13%,4.06%,3.96%。钢铁、传媒、家电涨幅相对靠后。

  9月市场其实表现一般,一方面由于资金面趋紧,另一方面很多保守投资者出于谨慎考虑,未持股过节,市场的整体风险偏低。随着长假结束,境内外利好不断放出,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改善。目前投资主要关注两大主线,一是经济复苏和内循环主线,二是月底将要公布的十四五规划热点领域。

  近期欧美疫情出现反弹,从世卫(WHO)披露的数据看,英国西班牙的新增病例甚至创出新高,而中国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十一长假也释放出超预期的消费数据,据商务部统计,长假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同比增长4.9%。据银联数据,假期前七天交易总额2.16万亿,同比增长6.4%。再从PMI数据看,经济复苏也正在从制造业向服务业扩散,9月小型企业PMI终于重返荣枯线以上,表明强调提质增效的财政政策和精准滴灌的货币政策正在发挥作用。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复苏和内循环仍然是较确定的投资主线,中国的资产吸引力进一步凸显。

  随着十九届五中全会临近,十四五规划热点领域成为市场的关注点。市场预计,需要自主可控,不能被“卡脖子”的信创、半导体等领域会成为规划重点,此外,新能源车、5G应用、医疗等关键赛道也将进一步提出规划。对于资本市场,值得关注的是改革深化和金融开放,无论是注册制和新三板转板的推进,还是上市公司和机构投资者的管理加强,都将更加健全中国资本市场,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投资体验。

  综上,消费+科技仍将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投资主旋律,低估的顺周期板块也同样值得关注,但归根结底,公司必须要有一定的成长性,不能简单的看静态估值。四季度市场风格可能更加均衡,机会也有望比三季度更好。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