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经济持续复苏,市场活跃度提升

2020-10-12 16:54:00 和讯基金 

  10月12日,A股市场继续高歌猛进,两市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2.64%,报3358.47点;深证成指涨3.15%,报13708.07点;创业板指涨3.91%,报2777.39点。融通逆向策略基金经理刘安坤认为,双节过后A股市场情绪恢复,中期来看,市场或将仍旧呈现出结构性行情,可以重点关注上市公司三季报、“十四五”的规划编制。

  刘安坤回顾国庆假期,海外市场有惊无险,外部不确定性有所降低,但并未消除。国庆假期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感染新冠、暂停财政刺激计划谈判等风险点造成海外市场较大波动,但大选走向逐渐清晰,市场预计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胜出的概率明显加大,市场解读对A股的影响是“短多长空”,“多”主要体现在中美贸易摩擦的降低、民主党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等,“空”则表现在可能对企业加税、对华有意识形态对抗等中长期问题。但海外不确定性仍存在,主要集中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的竞选双方可能制造的一些出其不意的事件,包括可能对华的不利举动、第二轮财政刺激的具体时点、大选结果的具体时间等,仍会对海内外市场造成一定波动。

  回到国内市场,刘安坤认为,国内的确定性相对较强,经济的复苏仍在继续,9月PMI数据各项表现较强,尤其是出口、服务业等均处在明显恢复状态,而市场普遍预计,政策的明显收紧时点或在明年的二季度前半段。此外,2021年我们即将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十四五”规划也在编制中,市场对于”十四五规划”可能会提及的细分方向热情较高,如新能源、半导体、军工、资本改革等。

  展望后市,刘安坤表示,中期仍看好结构性机会,不妨加大对顺周期资产的配置以平衡组合,顺周期机会大体分为景气向上的装备制造类如工控、汽车,总量型且低估值的银行保险、化工,受益于新冠疫苗即将推出的酒店航空。同时,刘安坤提醒投资者可以开始关注三季报,对三季报表现好的行业,市场会提前作出反应,比如工程机械、重卡、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航运、中游设备、轻工等板块。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