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基金积极投身“金融知识普及月” 助力投资者专业理财

2020-09-23 17:32:47 和讯基金 

  随着机构投资者占比不断提升、外资持续涌入,A股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成熟,近年来,监管层也在不断整治行业乱象,肃清违规违法行为,金融行业前景一片大好。不过,仍有投资者会时常抱怨,未能在理财市场中获得理想的收益,也有部分投资者,因金融知识储备不足在投资时不幸“踩雷”。

  在今年8月底,为进一步保护投资者利益、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决定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把今年9月份定为“金融知识普及月”,倡导各金融机构一起普及金融知识,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

  中信保诚基金作为专业资产管理机构,从成立之初就非常重视投资者服务,成立15年来,通过媒体、自有平台、合作机构等不断推动投资者利益保护工作。为响应此次监管号召,公司在今年9月份加大投资者服务力度,围绕理财基础概念、投资理念、风险识别、政策解读、宏观经济形势等方向,在微信、雪球、今日头条等平台官方帐号,发布大量的相关内容。除传统图文传播外,公司创新性的增加了直播平台推广,先后开展了12次在线直播投教活动,基金经理、研究员与投资者即时互动答疑,“现场”效果非常好,活动累积183万人次观看。

  除此之外,中信保诚基金在表现形式也不断创新,针对如何“避免追涨杀跌”、合理资产配置等问题,公司采取武侠专场的形式,举办了“基金投资的7中武器”等主题直播活动,向投资者讲解投资方法。力求把枯燥难懂的金融知识,变成“听得懂,学得会”的普通内容,达到真正的“授人以渔”目的。

  中信保诚基金把投资者服务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持续推进金融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国民金融素养等相关工作,让金融行业的各方参与者都能受益,并一道建立和谐、持续发展的金融生态。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