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胡涛:短期因素扰动中把握四大投资主线

2020-09-14 16:54:11 和讯基金 

  进入9月以来,A股波动明显,开启震荡调整模式,在短期市场风格多变的情况下,兼顾成长与价值的平衡投资策略再度受到关注。作为业内少有的平衡风格投资老将,嘉实基金(博客,微博)董事总经理、平衡风格投资总监胡涛,在长期投资修行中练就了一番成长与价值兼顾的平衡术。近日胡涛带来其全新力作——嘉实远见企业精选两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008150)正在发行中,帮助投资者应对震荡市。

  针对当前市场格局,胡涛指出,短期因素会有扰动,任何牛市都不是一帆风顺,目前市场长期上涨的趋势比较健康,而且能够保持下去,要抓住一些主线。具体来看,第一,货币宽松不会短期结束,可能会保持到明年一季度后;第二,货币宽松暂时不会引起严重通胀,因为在微观实体的加杠杆还是受到一些约束,整体通胀压力、PPI压力较小;第三,驱动此轮上涨的核心是因为自下而上优选的一些优质公司;第四,政策方面前所未有关心资本市场。

  基于平衡风格的长期坚守,胡涛通过自下而上深度挖掘各个行业的优质个股,为投资者带来了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以其管理时间最长的嘉实优质企业(070099)(070099)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11日,胡涛自2014年8月20日开始管理该基金以来,任职总回报率达218.81%,任职年化回报达21.05%,彰显了其卓越的主动管理能力。凭借优异业绩支撑,嘉实优质企业荣获海通证券(600837,股吧)五年期和十年期双五星基金评级

  长期稳定优异的业绩并非一朝一夕练成,而是与胡涛在多年市场历练中形成的投资体系紧密相关。作为具有“18年证券从业经验+11年资金管理经验+5年社保投资经验”的权益老将,胡涛经历多轮风格切换,逐渐形成了“以自下而上为主,自上而下为辅,主要通过精选个股,淡化择时和仓位管理,寻找好公司、好生意,获取超额收益”的核心投资理念。

  此外,胡涛将自己的选股框架和标准概括为三方面,一看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护城河是不是足够深;二是公司所在的细分行业是否处于龙头地位,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不是能够保持长期稳定的增长预期;三看估值是否相对比较合理。谈及自己的精选个股,胡涛表示,“做投资比较方便的一种方法是做减法。A股的公司优秀的其实只有10%,只要你有一个非常严格的投资理念和框架,很多公司都不符合你的选股标准,很容易就把它们都排除掉了。”

  对于正在发行的嘉实远见企业精选,胡涛指出仍将知行合一地执行自己“甄选真正具备长期竞争优势的公司并长期持有”的投资风格,始终将更多精力集中在对个股的深入研究上。在胡涛看来,基金买入要谨慎,必须做好充分的研究,每一只股票都需要精挑细选后做出决策,甄选出那些长期看好、具有成长空间的企业,但在买入后就要坚定持有,因为好股票需要陪伴其成长。对于新基金成立后的布局方向,胡涛透露,中长期看好消费升级、创新科技、医疗服务和设备进口替代四个领域的核心资产。除聚焦优质赛道这一优势外,嘉实远见企业精选还设置了“两年持有”模式,帮助投资者避免追涨杀跌和难以长期持有的问题,有望给投资者带来更好的持基体验。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