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双利债券、产业债基金成立以来年化收益超7%

2020-09-09 12:33:2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宁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配置价值显著,既能投资股票也能投资债券和可转债的二级债基正成为投资者更为关注的品种。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市场二级债基整体规模已达4200亿元,较去年底增长达55%。作为固收领域综合实力突出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旗下二级债基长跑业绩亮眼,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如工银瑞信双利债券、工银瑞信产业债等基金成立以来年化收益分别达7.72%、7.32%,为投资者取得了良好的回报。

  二级债基一般是指可以二级市场买入股票的债券型基金,一般股票投资上限不超过20%。从投资范围看,工银瑞信双利、工银瑞信产业债均是典型的二级债基,如工银瑞信双利投资范围中包含了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和增发新股、二级市场股票和权证等权益类资产等,投资比例为债券(含可转换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超过20%。

  投资者在选择二级债基时,除了了解基金的业绩外,还要了解清楚它的风险收益定位和主要策略,再和自己的需求进行匹配。其中,从权益仓位投资策略看,工银瑞信产业债权益资产持仓维持较低的0-10%的恒定比例,以配置成股息率可观的核心资产为主;工银瑞信双利则权益资产持仓则在0-20%之间动态调整,且在过往的操作中展现出优秀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股债切换择时精准。

  对于固收+产品来说,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固收投研实力也尤为重要。如工银瑞信等拥有养老全牌照的基金公司,都是在管理规模、历史业绩、公司治理等方面综合表现突出的基金公司。其中,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工银瑞信的养老金管理总规模(含社保基金、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不含境外养老金)已经连续9个季度位居行业第一名。

  同时,工银瑞信还拥有业内TOP级别的固收CP组合。旗下固收团队人员结构稳定,现任工银瑞信副总经理杜海涛投资年限15年,2006年加入工银瑞信至今;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兼固定收益部总监欧阳凯投资年限12年,2010年加入工银瑞信至今一直在管产品;固定收益部副总监魏欣,9.4年投资经验,2005年加入工银瑞信至今;固定收益部副总监何秀红投资经验9.5年,2009年加入工银瑞信至今。

  这支王牌战队凭着出色的投资实力持续荣获权威奖项。金牛奖设立以来,杜海涛是业内获金牛奖最多的基金经理之一。从三大报获奖次数来看,杜海涛、欧阳凯捧杯都达17次,魏欣获奖达14次,何秀红也是多次金基金奖和晨星奖得主。作为银行系旗舰公司,工银瑞信是国内唯一的一家连续11年(2009-2019)都有固定收益类基金获得“金牛基金奖”公司,旗下此类基金先后15次获得金牛基金奖;在2018年《中国基金报》国内公募基金20周年评选中,获得“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是市场对团队长期表现的认可。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