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崔莹:关注景气度变化配置结构性受益品种

2020-09-02 11:27:34 和讯基金 

  近期,A股市场频繁震荡,板块轮动加剧。面对涨跌交错的行情,投资者的担忧情绪随之增加。展望后市,华安逆向策略华安沪港深外延基金经理崔莹分析指出,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机遇,建议把握“复工复产”过程中景气改善的结构性方向。

  在崔莹看来,尽管海外疫情发展超预期,但是部分外需板块表现出韧性,究其原因,主要是国内企业在供给端替代了海外企业的市场份额。因此,他所管理的华安逆向策略在二季度保留医药和云计算板块底仓的同时,加仓了外需相关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的消费电子、光伏等板块。

  对于未来,崔莹认为,流动性宽松推动了上半年行情,预计未来边际进一步宽松可能性不大,但是在整个居民资产再配置的背景下,股市下行风险不大,优质行业和公司的估值溢价预计将维持在相对高位。

  鉴于此,华安逆向策略在行业配置上,将重点关注云计算、5G和 5G应用、光伏和电动车、消费电子、生物科技、医疗服务、必选消费和消费升级等符合产业和消费升级趋势的优质行业和公司。

  实际上,从华安逆向策略的历史持仓中便可发现,崔莹对成长股和消费股情有独钟,长期专注在TMT、医药、消费这些景气度较高、投资价值显著的黄金赛道之上。对他而言,选到处在生命周期向上阶段的公司,比用便宜的价格去买更重要。因此,崔莹会在聚焦的行业中,通过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假设和调研,筛选出具有投资风险收益比优势的公司,并进行动态跟踪。

  得益于崔莹的悉心管理,华安逆向策略在震荡市中表现优异。自2015年6月起崔莹开始管理华安逆向策略,历经完整一轮的牛熊转换,该基金近1年、近3年、近5年的累计回报分别为61.97%、66.22%、111.69%,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仅为7.54%、12.10、-4.42%。(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0年6月30日。)

  长期出众的业绩表现,使得华安逆向策略备受权威机构肯定,至今已累计荣获4次金牛基金奖,最新荣获“七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金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七年期奖”及银河证券五年期五星评级。(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20年7月31日)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