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基金近一年5只产品涨超70%

2020-08-26 11:49:20 和讯基金 

  8月24日,万众瞩目的注册制在创业板首秀,存量创业板股票由10%的涨跌幅放开到20%。WIND数据显示,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只新股收盘均上涨,10股涨幅超100%,创业板收涨1.98%,报收2684.63点。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注册制落地后的创业板开门红,让市场对A股的未来预期更加乐观,但同时涨跌幅放宽必然会加大整个市场波动,在部分投资者投资能力欠缺的情况下,投资理财甄选投研能力稳健卓越的公募基金是上佳选择。

  银河数据显示,长盛基金旗下有11只偏股基金近一年(20190822-20200821)收益率涨超50%,而同期上证指数仅上涨17.37%。同时,长盛基金旗下所有可统计的58只产品(A/B/C合计计算)今年以来截至8月21日,均获得了正收益(另有5只基金成立于2020年)。

  具体来看,过去一年长盛医疗行业股票(收益率85.58%)、长盛高端制造混合(收益率79.96%)、长盛养老健康混合(收益率77.26%)、长盛电子信息混合(收益率75.71%)、长盛研发回报(收益率72.59%)等五只基金以超越70%的收益率排在第一梯队。与此同时,长盛同鑫配置混合、长盛同益混合、长盛动态精选(510081)混合、长盛航天海工装备混合、长盛新兴成长主题混合、长盛创新驱动分别以62.01%、60.89%、59.95%、55.33%、55.07%和52.09%的收益率紧随其后。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是国内首只TMT行业主题基金,曾三夺金牛奖;长盛航天海工装备混合基金是国内首只军工主题基金,在近期的军工股行情中上攻明显,表现强劲;而长盛医疗行业量化股票基金和长盛高端装备制造混合基金是该司投研团队近年来重点发力医药消费及制造业领域的核心产品。

  汇总公司披露的基金二季报可以发现,长盛基金旗下产品二季度末重仓股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电子、医药生物、传媒、家用电器等行业,非常契合近一年来“医药+科技+消费”这三大主题行情,除了行业布局,对优质个股的深度研究亦应是该司旗下产品业绩表现可圈可点的重要因素,以长盛电子信息产业为例,该产品二季报披露的前两大重仓股立讯精密(002475,股吧)和东方财富(300059,股吧),一直是其近年的前十大重仓股,二者今年以来涨幅均已超过100%。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