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董事长张海波:与深圳同行,与祖国共进

2020-08-26 11:19:39 和讯基金 

  与深圳同行,与祖国共进

  ——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

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波
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波

  深圳是一名改革开放排头兵,是一方创新创业的热土,是一片驰骋梦想的沃野。1998年3月于深圳注册成立的南方基金,生于斯,长于斯,深圳是南方基金的故乡,更是我们梦想远航的起点。

  8月26日,深圳迎来特区成立四十周年。在此,我谨代表南方基金,祝深圳特区生日快乐!对深圳而言,过去四十年,是“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高速发展的四十年,是“摸着石头过河”艰辛探索的四十年,是“杀出一条血路、闯出一条新路”克难而进的四十年,更是改革开放国策成功实践的四十年。

  深圳特区的发展,不仅是一座城市的变迁,更代表着一个国家谋求复兴的探索。四十年后的今天,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以数字技术为基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丰富了产业业态,推动了产业变革,提升了经济韧性和市场活力,为中国经济未来拓展了新空间。深圳特区如今再次乘风而上,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给与了深圳更广阔的战略定位,打造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赋予了深圳更宏大的历史使命,越来越多的热血青年将深圳视为创业的首选城市,越来越多普通人的幸福和梦想和这座城市紧密相连。

  南方基金是深圳特区第一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南方基金的成立标志着规范运作的基金管理公司在中国正式扬帆起航,开启了中国公募基金行业新纪元。成立22年以来,南方基金秉承深圳创新基因和创业激情,勇立潮头,敢为天下先,深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践行社会责任,资产管理规模、投资管理能力、客户服务能力、资本实力和治理水平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综合实力一直稳居全国基金管理公司第一梯队。截至2020年6月30日,南方基金母子公司合并资产管理规模达1.25万亿,客户数量超1.25亿,旗下公募基金累计为客户盈利近2000亿,累计分红超1200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深圳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关怀支持下,由南方基金、博时基金自建的基金大厦,紧贴深南大道中轴线,毗邻深交所,是中国首栋基金公司总部大楼,成为深圳财富管理新高地。

  前瞻未来,我国已步入转型升级攻关期,又同时面临疫情冲击、国际局势变化等重重考验。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困难是时代交给我们的考卷,挑战是铸就辉煌的必经之路。从以深圳特区为缩影的改革开放经验中,我们已习得方法,获得自信,我们有充足理由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能够从容应对压力与挑战。

  饮水思源,不忘桑梓厚情;滴水入海,方能成其浩瀚。南方基金将继续与深圳这座先锋之城同行,与伟大祖国共进,坚定奋斗,勇往直前,践行行业文化,弘扬深圳精神,把握时代机遇,以专业能力优化资源配置,助力经济转型升级,赋能深圳“双区建设”,为中国经济实现双循环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