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市场长期向好趋势未变

2020-08-14 14:25:34 和讯基金 

  8月14日,统计局公布了经济数据:7月社零总额同比下降1.1%,市场预期是上升1.2%;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4.8%,此前市场预期是增加5.2%;其他的数据也略不及预期;数据公布之后,股市跳水、债市跳升。

  仔细想想,其实这个数据也给我们明确了一些信号:那就是目前国内经济修复已经步入高位平台期,经济修复的内生动力趋缓,体现在数据上就是经济修复速度不及预期,这也对未来政策发力提出了需求。特别是在前段时间社融数据公布之后,关于货币政策收紧的讨论比较激烈,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经济基本面是并不支持大规模收货币的:可能随着疫情恢复,一些非常规的货币政策逐步退出,但常规的货币政策并没有明显收紧,整体流动性大概率保持合理充裕。而且,按照全年经济工作的安排,下半年财政政策落地的速度可能会加快;因此,作为辅助,货币政策保持适度的宽松也是必要的。

  落地到A股市场上,近期在国内海外一些因素的作用下,市场的短期波动明显加大,特别是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企业,甚至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调整。但是,其实从我的角度来说,我认为这更多的可能是一些情绪的宣泄;中长期来看,产业转型升级、经济修复、流动性合理充裕、资本市场改革等核心驱动因素并没有发生改变,相应地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也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