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基金乔培涛:军工板块对长线资金具较强吸引力

2020-08-05 17:26:49 和讯基金 

  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受益A 股的整体上涨,权益类基金继续保持上半年赚钱效应,投资者对其热情不减。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3日,由长盛基金研究部执行总监乔培涛管理的长盛高端制造基金,近一年收益已上涨102.59%,同期业绩基准仅涨19.06%,产品超额收益显著。

  具体来看,7月份上半月随着国内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国内经济持续复苏,风险偏好回升推动资金加速入市,沪深两市成交量连续多个交易日超万亿,各类主题板块均有较好表现。其中,随着海南离岛免税新政正式实施,游客购物热情迎来新高潮,7月消费者服务行业受到投资者较多关注,细分行业消费电子板块表现可圈可点。笔者发现,在长盛高端装备制造混合基金二季报中,基金经理乔培涛曾明确表示,对消费电子和新能源领域保持高弹性配置,而该基金在7月13日也创出2.9210元的阶段性净值新高。

  进入下半月后,虽然受国际关系紧张及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心理的影响,部分A 股后半月走出震荡行情,但是在国际环境和国内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升空的背景下,高端装备、军工等行业得到市场资金认可。WIND数据显示,国防军工行业7月份以29.88%涨幅在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值得一提的是,由乔培涛执掌的另一只产品——长盛航天海工装备混合基金,仅7月份就斩获了31.09%的月度收益(同期业绩基准13.20%),查阅该产品二季报,其披露的十大重仓股中,国防军工占据8席。

  今年国防军工板块业绩表现一直不俗,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3日,国防军工板块以55.45%的涨幅位居中信一级行业第3名。长盛基金乔培涛对此认为,军工行业此次上涨,主要有三大因素推动:

  首先是行业基本面的逻辑。发展军工是中国从大国走向强国的必备一环,加快国防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预示着我国国防军工行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二是资金长期低配的结果。当前主动权益产品对于军工的配置仍低于历史均值,而军工板块是牛市中具有进攻性的板块,入市的增量资金和国际局势的发展,有望成为板块上涨的催化剂;三是估值的吸引力,截止今年上半年,中信军工PE(TTM)约60倍,处于2010年以来估值中枢的底部区域,对长线资金具备较强吸引力。

  具体到细分领域,乔培涛建议关注航空、航天、海上、军工电子等领域的新发展、新机遇。但由于军工专业性较强,普通投资者对军工相关知识了解较少,乔培涛认为普通投资者除了投资军工指数基金之外,还可采取投资主动管理的军工主题基金的方式参与军工投资。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