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沪深300ETF配置价值凸显

2020-07-21 11:07:29 和讯基金 

  面对市场震荡起伏,普通投资者想要踏准每一步获取高收益的难度极大,指数基金运用完全复制指数进行投资的方式成为投资者的理想选择。在A股市场众多指数中,沪深300指数包含了大量优质龙头企业,被视为中国经济实力的代表。而配置沪深300指数,最便捷的途径就是购买对应的ETF指数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国联安沪深300ETF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5.75%,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4.68%,在追踪沪深300指数得ETF产品中业绩居前。

  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7月16日,在沪深300指数包含的300个优质成分股中,共有95个企业净资产收益率高于20%,并且从最新的估值情况来看,沪深300指数当前市盈率为13.66倍,市净率为1.56倍,与中证500、创业板指相比均为最低,且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估值优势明显,当前沪深300指数已具备质优价低特点,沪深300ETF已经迎来较好的配置时机。

  据了解,国联安沪深300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完全按照沪深300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在因特殊情形导致基金无法完全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时,基金管理人可采取包括抽样复制在内的其他指数投资技术适当调整基金投资组合,以达到紧密跟踪标的指数的目的。该基金目前由黄欣和章椹元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二人均有十年以上的投资管理经验,为获取稳健收益提供有效的保障。

  不仅如此,在市场出现流动性不足、个别成分股被限制投资等情况时,国联安沪深300ETF还可通过投资成份股、非成份股、成份股个股衍生品等进行替代,如中小板、创业板等。而打新股成为该基金获取超额收益得重要来源。在公开发布的一季报中,国联安沪深300ETF对三友医疗、瑞松科技、京源环保等新股进行了积极投资,其中三友医疗自4月9日上市以来涨幅达到了224.43%,打新为该基金增添了不少收益。

  国联安基金在打新方面具有核心优势,并且拥有优异的战绩。过去一年中,国联安基金打中新股数量居同类前30%,获配个股数达4885只,在科创板打新中,国联安基金是全市场唯一科创板首批25家报价全中的公司,在新股定价方面同样拥有较强的能力,在2019年上市的70家科创板公司中,按入围新股个数及入围率综合来看,国联安基金位于全市场第一。据悉,自2014年底开始国联安基金便使用新的打新股规则,在公司层面专门构建了打新小组,根据制度的变化进行灵活调整并获取了较优收益。今后国联安基金也将继续深耕投研能力,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专业、稳健的理财服务。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