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张晓南:当下市场低估蓝筹是稳健之选

2020-07-15 10:28:02 和讯基金 

  7月以来,A股涨势如虹,上证综指站上3300大关,低估值的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板块持续发力,推动市场情绪高涨。针对后市行情走势,景顺长城基金经理张晓南表示,在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下,加之国内经济逐渐恢复,相对于科技消费板块,低估值蓝筹权益资产配置价值凸显,未来有望进一步估值修复行情,增加低估值品种是当前较为稳健的投资选择。中证红利低波动100指数集中了大量估值较低的蓝筹股,值得投资者关注。跟踪该指数的景顺长城中证红利低波动100ETF在近期已上市交易,为投资者提供了布局低估蓝筹的投资工具。

  张晓南表示,年内科技、医药等成长性板块一直表现强劲,金融以及传统周期行业近期也开始上涨,但是从行业估值分位数的角度考虑,当前市场分化程度还是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从长期来看,个股或行业的高估值、高波动不可持续,或者说,估值回归是一种必然。虽然难以预知市场风格切换的拐点,但可以确定,在分化严重的时候对投资组合进行重新估计并逐步提高低估值资产的投资比例是更佳的选择。张晓南进一步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稳就业保民生放在首位,地产、建筑、钢铁、交通等传统周期龙头将在促进经济回稳增长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也更早的受益于当前的经济复苏,中报预期向好,这些板块龙头多为中证红利低波动100指数成分股。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中证红利低波动100指数当前PE(TTM)为7.26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且低于主要市场指数估值(上证综指13.45倍、深证成指29.83倍、沪深300 指数12.69倍、中证500指数28.27倍);其当前波动率为15.28%,同样低于主要市场指数(上证综指17.47%、深证成指23.28%、沪深300 指数19.30%、中证500指数23.09%)。

  据了解,中证红利低波动100指数以红利与低波动双因子的Smart Beta策略为抓手,从沪深A股中选取100只蓝筹标的。高分红的公司通常具有稳定的收入及利润来源,且其管理层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有稳定的预期,红利因子会筛选具有稳健盈利能力的大市值公司;而低波动公司通常因财务数据相对稳定而令投资者对其未来业务增长发展的预期较为一致,股价波动较大的公司普遍容易在交易中被高估,波动因子通过负向选股效果,选出的股票在未来相对市场具有超额收益的可能性更高。

  张晓南指出,由于红利因子与低波动因子在国内市场较强的互补性,权重集中于走势稳定、分红较高且持续的公司股票,加上交易方便、费用低廉等优点,景顺长城中证红利低波动100ETF有望成为投资者投资工具箱中重要的一员。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