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张晓南:借鉴北向资金投资思路以国际视野挖掘A股优质资产

2020-07-14 16:46:38 和讯基金 

  7月以来,A股三大股指节节攀升,北向资金加速入场。Wind显示,截至7月9日,本月内北向资金净买入629.09亿元,年内累积净买入1810.60亿元。对此,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基金经理张晓南认为,由于新冠疫情突发,极大地影响了全球政治经济形势,并对国内外权益市场造成了深远的影响。而在当前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国外仍然形势严峻的情况下,A股有望成为全球风险资产确定性投资的目的地。

  在张晓南看来,随着中国经济吸引力的进一步提升和境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持续深入,A股的增量资金有望不断涌入。从投资途径来看,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有两种方法,一是通过QFII,二是通过陆股通。但相较而言,张晓南认为QFII途径较为困难,整体额度较低,自陆股通开通后逐渐边缘化;而陆股通以较为便利的交易方式、较少的资金限制、逐渐增加的投资标的成为境外投资者的首选。正因如此,北向资金一直被视为国际资本配置A股的风向标。

  “从过往在A配置方向上看,北向资金通常更为偏好业绩稳定的行业龙头,且相较于境内投资者更为看重公司的基本面特征,更看重公司业务及业绩的可持续性。而在近期的股票市场中,这类股票相较于市场获得了较大的超额收益。因而,其投资思路具有相当高的借鉴价值。”他补充道。

  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则大量集中了北向资金偏好的股票。据张晓南介绍,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成份股是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中的部分子集,选择了MSCI中国指数中可以通过陆股通机制进行投资的A股,而MSCI中国指数是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中国市场部分,基本包含沪深港市场中的大盘和中盘公司。按Wind统计,截至7月10日,今年以来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获得22.33%的涨幅,领先上证综指同期表现。

  在当前国内疫情基本稳定、经济逐渐复苏的过程中,A股市场将越来越受到境外投资者的青睐。张晓南认为,市场风格分化、未来走势尚不明确的时候跟随这种“聪明钱”进行投资是不错的投资思路。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为境内投资者提供了可以跟踪境外投资者偏好及投资标的的便利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