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亿超级基金故事或延续!多机构加快新产品发行速度

2020-07-14 19:58:05 新京报 

300亿超级基金的故事或将延续。

7月14日,有三只基金发行,分别为汇添富策略增长两年,泰达宏利乐盈66个月和永赢瑞宁87个月定期开放。而在7月15日,又是基金发行的集中日,有10只基金发售,周四、周五分别有2只、1只产品新发。

新发产品包括平安、招商、华夏、易方达等机构的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有拟由平安基金权益投资总监李化松担任基金经理的平安研究睿选,拟由汇添富基金研究总监劳杰男挂帅的汇添富开放视野中国优势等。

7月13日,从渠道消息核实,南方基金、华安基金发售的两只基金首募金额均超过300亿,同时,南方基金将启动末日比例配售。上周,首募金额超过300亿的超级基金,来自汇添富和鹏华。

今年以来,新基金成立数不断攀升。万得数据显示,以认购起始日期统计,截至7月14日,今年以来超730只新基金成立,新基金的累计募资金额超12000亿元。同时,有超过70只基金成为“日光基”,即一日售罄。

股票方向基金依旧是基金募资“主力”。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测算,上周(7月6日至7月12日)新基金发行21只,募集1087.89亿元,其中股票方向基金新发行8只,募集751.68亿元;7月份新基金发行30只,募集1205.41亿元,其中股票方向基金新发行10只,募集760亿元;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710只,募集11853.76亿元,其中股票方向基金新发行314只,募集6687.59亿元。

与此同时,随着市场的火热,各大基金公司也加快了发行新基金的步伐。

以今日发售的泰达宏利乐盈66个月和永赢瑞宁87个月定期开放为例,7月11日两只基金发布了新基金的份额发售公告,三天后的7月14日,两只基金正式开售。同时,7月11日,华夏和银华基金(博客,微博)旗下创业板两年定开基金也发布了新基金份额发售公告,而这些基金均为刚刚获批的新品种,于7月7日获准发行,也就是说从获准发行到推出发售公告仅仅用了4天。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张姝欣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