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人”磐京基金继续增持大连圣亚,合计持股超18%

2020-07-14 19:32:39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尽管法定代表人已被出具警示函,但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磐京基金”)依然步履不停。7月14日,大连圣亚(600593,股吧)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圣亚”)发布公告,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于近日增持公司1%的股份,目前合计持有的大连圣亚股份已占公司总股本的18.71%。

2019年7月4日,磐京基金宣布,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大连圣亚股份比例不低于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3%(即386.4万股),最高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0%(即1288万股)。紧接着在8月29日披露的件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修订稿)中,磐京基金将增持计划改为最高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5%(即644万股)。

在今年5月10日和7月7日,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宣布,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分别增持大连圣亚200.98万股和148.32万股,今日公告已是其第三次增持。截至目前,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已合计持有大连圣亚股份2410.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71%。而大连圣亚第一大股东大连星海湾金融商务区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股为24.03%。

近段时间以来,大连圣亚控制权和高层人事变动一事已引发外界广泛关注,涉及的主要人员磐京基金法定代表人毛崴,曾于2019年10月16日因涉嫌实施操作证券市场违法行为,被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监管专员办事处立案调查,但该事项于日前才被大连圣亚公布。此外,毛崴还因未配合相关监管工作,近日被中国证监会大连监管局出具警示函。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

图片 大连圣亚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