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市场情绪向好 短期风险犹存

2020-07-13 17:21:37 和讯基金 

  市场情绪在赚钱效应的带动下继续火热,但在政策压制下,情绪或将会短期反转,从赚钱效应到短期获利了结。鉴于经济修复的基础已经较为坚实,市场即使调整力度相对较小,投资者或可从容应对。

  通胀方面,6月CPI同比上涨2.5%,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洪涝灾害加上海外进口的一些农产品(000061,股吧)检疫出新冠病毒,短期内对肉菜价格有一定的支撑。不过整体而言,考虑到供给端的改善趋势不变,叠加翘尾因素的拖累,下半年CPI同比大概率还是延续放缓态势。PPI环比上涨0.4%,年内首次转正,同比跌幅也明显收窄至-3%,拐点出现,无论是6月的PMI数据还是PPI数据,都反映出部分周期性行业加速改善,PPI和周期品价格的修复是我们强调的下半年投资机会的主线之一,供需格局改善下,大宗、原油、化工等链条利润有望逐渐修复,胡可考虑适当关注。

  流动性方面,6月社融存量同比增速继续走高,实体经济信用扩张强势,居民存款同比大增,资金配置需求较强。6月社融除了受政策压制的信托贷款外,其余同比均多增;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5086亿,当月同比多增额度创2017年4月以来的新高;地产销售活跃,居民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创年内记录。社融整体延续性较好,预计短期社融增速仍有望继续提高。6月居民部门新增存款21777亿元,同比多增10446亿元。(数据来源:wind)当前A股赚钱效应显现,居民资金对风险资产有配置需求。

  市场短期涨幅较大,在一些事件冲击下,短期受到扰动是正常的。从六月经济金融数据来看,经济仍在持续修复,修复的面继续扩大,社融增速仍在进一步加速,居民存款同比明显多增,大的宏观趋势仍在继续向好。短期正常的调整有助于降低市场出现急涨急跌的走势,慢牛的市场更符合市场各方参与者的利益。

  具体来看,A股方面,目前政策环境相对友好,经济恢复趋势未变,海外需求预期扰动预计趋于结束。交易层面科技领域换手明显加速,市场热情高亢,市场短期风险有所加大。

  港股方面,香港疫情出现一定的反复,目前A股受自身因素的支撑比港股要强,而港股受外界因素的影响较多,因此近期港股体现出波动比A股大、涨幅比A股小的特征,不过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目前股市的投资价值相对较好。

  债券方面,6月PMI体现出经济持续复苏的势头,经济复苏的面在持续扩大,基本面抑制利率下行,另外股市大涨的赚钱效应吸引资金流入,股债跷跷板相对偏向于股。

  原油方面,美国疫情升温对原油需求形成利空,预期短期油价难有表现。

  黄金方面,基本面对金价仍有支撑;交易层面黄金ETF持仓持续增加,各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在持续增加,多头持仓还在稳步增加,整体来看,黄金仍有配置价值。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