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基金:市场格局未变,长期看好科技消费板块

2020-07-13 15:08:06 和讯基金 

  一、股市:

  1、重大事件:

  上周市场延续7月以来大幅度上涨势头,成交量持续放大。沪深300上涨7.55%,创业板更是大幅上涨12.83%。行业板块轮动上涨,国防军工行业接力非银涨幅第一,周上涨18.7%。免税概念继续发酵,商业贸易周上涨16.4%。景气度指标行业非银上周上涨9.7%,继续保持强势。但短期涨幅过大也使得短期获利较大,卖出压力增加,谨防短期回调风险。

  上周CPI 2.5%,同比小幅反弹0.1个百分点。依然主要是由于猪肉价格所致。但核心CPI和非食品CPI同比、环比均下滑-0.1%。PPI同比-0.3%,较上月同比增速下滑3.7个百分点。PPI环比增长0.4%,8个月首次环比转正。6月新增社融3.43万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05万亿元和我们预期的3.2万亿元。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8万亿元,同比增速持平于13.2%,符合市场预期。新增贷款同比多增主要来自居民和企业中长期贷款,反映地产成交与基建投资仍较为活跃。6月M2同比增速持平于11.1%,与市场预期一致。6月M1同比增速从5月6.8%微降至6.5%。

  2、投资策略:

  短期看涨幅略大,但整体来看上涨仍然保持健康,短期有调整也属良性。国内经济已逐步出现复苏苗头。海外疫情仍未得到好转,仍然存在一定风险。我们中长期仍然看好科技+消费的投资组合。

  二、债市:

  1、基本面:

  7月10日,央行公布6月金融统计数据:6月新增社融3.43万亿元,同比多增8099亿元;M2稳定在11.1%;人民币贷款增加1.81万亿元,同比多增1474亿元。社融继续同比多增,居民、企业中长贷双双多增,货币增速平稳,但仍趋上行。6月社融存量增速续升至12.8%,创18年5月以来新高。疫情后货币信贷高增,带动经济指标边际改善,预计二季度GDP实际增速有望回到3%左右。而随着后续财政资金到位和投放、居民购房和消费恢复、前期高增的融资对经济的传导也将进一步显现,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回升。

  6月CPI同比小幅回升至2.5%,主因猪价菜价上涨带动,其中生猪出栏减缓叠加消费需求回升带动猪价上涨,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导致蔬菜供给短缺带动菜价上涨,非食品CPI环比下降0.1%。6月PPI环比上涨0.4%,同比涨幅触底反弹至-3.0%,生产资料价格和生活资料价格双双上涨。7月以来猪价续涨,菜价反弹,国际油价继续上涨,国内煤价、钢价回升,7月CPI与PPI预计同比继续回升。

  2、资金面:

  上周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逆回购到期2900亿元,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2900亿元。资金面趋紧,具体而言,R001均值上行25bp至1.96%,R007均值下行24bp至2.17%。DR001均值上行33bp至1.9%,DR007均值上行2bp至2.06%。

  3、投资策略:

  十年期国债配置价值显露,信用债在收益率大幅上行后,同样具有配置价值,信用债仍推荐票息策略,把握确定性的收益,但需要控制久期。板块上依旧推荐城投债,短久期可下沉资质博取收益,地产债短期面临泰禾集团(000732,股吧)事件的冲击,未来地产债分层会愈加明显,高杠杆企业可能会被要求更高的风险溢价,可以适当关注剩余久期较短、财务稳健的龙头房企债券。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