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基金:低估值板块轮番上涨,闻到了牛市的味道

2020-07-09 20:26:44 和讯 

  截至7月9日收盘,上证指数站上3400点,达到了2018年以来的最高点。南华基金表示,在经历了上半年消费、医药大幅上涨之后,金融、地产、非银、煤炭等低估值行业开始补涨,行业轮动推动市场整体上涨,场内资金在积极寻找弹性板块,板块轮动效应明显。创业板指数逼近3000点,整体市场出现蓝筹搭台,成长唱戏的格局,似乎已经看到牛市的到来。

  南华基金刘斐表示,年内市场的上涨体现了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双重支撑:

  首先虽然美国巴西等国疫情仍然严重,但国内、欧洲疫情已经开始明显好转,这些地区的社会经济活动已经开始回归正常,并且出现了报复性消费;而疫情影响美国、印度等地生产能力在向国内转移,这导致中国上半年出口超预期,国内经济复苏也有望超预期。

  另一方面,政策面的极大利好推动股市的上涨。扩大对外开放、流动性放松、鼓励直接投资、创业板注册制等政策正在解放生产力,将资金直接注入到实体经济,为券商、市场松绑,未来资本市场将是企业融资的主要渠道,成长空间可观,或将推动股票市场的持续上涨。

  综合内外部的变化,在流动性宽松的基础上,南华基金认为消费、医药和科技行业结构性机会突出,行业龙头公司优势愈加凸显;券商行业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和成交量的放大,短期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周期也有补涨的机会;外需行业有望出现拐点,部分行业出现延期订单,重点关注受益于欧美经济刺激政策的子行业。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