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临基金组合半年报

2020-07-03 20:00:00 和讯名家 

蛋卷基金半年报

转眼间,2020年已过半,虽然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在政策的出台下,资本市场还是迎来了一场饕餮盛宴。

截止2020年6月30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984.67点,半年累计跌幅2.15%;深证成指报11992.35点,半年累计涨幅14.97%,创业板指报2438.2点,半年累计涨幅37.94%,创4年半新高。

接下来我们来一起回顾一下这半年君临蛋卷基金组合的表现情况。

一.组合涨幅综述

1. 君临产业前瞻组合涨幅情况

截止到今年6月30日,该组合净值报收1.4274,累计上涨38.72%,同期沪深300涨幅2.02%。

2. 君临稳重成长计划

6月30日,该组合的净值为1.2932,半年来累计涨幅22.99%。

二.组合持有基金情况综述

1. 君临产业前瞻组合

以下展示为不考虑定投,只在2019年12月30日购买产品后的一次性投入收益。

当然,我们的基金组合是不同时间段买入的,仅用下列数据展示各个基金的半年状态。

若考虑定投入场,我们的组合定投入场的绝对收益最终结果如下:

2.君临稳重成长计划

以下展示为不考虑定投,只在2019年12月30日购买产品后的一次性投入收益。

若考虑定投入场,我们的组合定投入场的绝对收益最终结果如下:

君临稳重成长组合主要是科技+医药+消费+各类宽基组成,其中宽基包括创业板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三大金融指数等。

我们和前瞻组合不同的是,由于稳重成长组合当时推出的时候,消费在2019年上半年整体是涨幅巨大的,因此下半年配置在前瞻组合是没有配置的。

但是由于我们看好消费的赛道,因此加入了消费板块。

另外,由于券商、银行、保险三大金融指数是处于长期低估的状态,我们也进行了配置。

当然,涨幅空间巨大的创业板指数,也是我们重点配置的范围之一。

三.目前持仓情况

1.君临产业前瞻组合持仓情况

目前该组合中,指数型基金占比55.98%,混合型基金占比38.75%,股票型基金5.27%。

指数基金方面,分别为华宝科技ETF联接A(007873),南方500信息联接(002900),华宝券商ETF联接A(006098)和富国中证银行指数分级(161029)。

以下是各指数基金的跟踪标的,其中绝大部分仓位布局在科技板块。

混合基金方面,分别持有了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广发双擎升级以及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主题,围绕医药+科技布局。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003095)的十大持仓情况:

该基金基本都是布局医药行业的优质龙头股,医药板块可以说是朝阳行业,今年疫情下表现也尤为坚挺。未来医药仍然会是我们配置的核心板块。

其次是新能源企业行业,配置的是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主题基金(001156),配置新能车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未来新能车的市占率可能进一步提高,以下是该基金前十大持仓情况:

广发双擎升级混合(005911),也是布局在科技板块上,选择该基金的主要原因也是该基金经理的操作能力还是十分强悍的,具体持仓情况如下:

股票型基金方面分别持有了易方达消费行业(110022)和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004616)。

易方达消费行业(110022)主要是持有了以下股票,基本白酒为重仓,另外搭配小部分家电等其他细分领域。

最后一个是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004616)基金,基本也是围绕在科技板块,不过目前该基金已经停止定投。

2.君临稳重成长计划持仓情况

目前,该组合指数基金占比35.14%。其中300价值指数占比3.13%,易方达上证50占比3.67%,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占比3.72%。

易方达创业板ETF联接A 占比3.55%,南方500信息联接占比4.20%,华宝科技ETF联接A占比11.90%,华宝券商ETF联接A占比4.97%,富国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占比3.81%,具体指数跟踪标的如下。

另外在主动型基金方面,组合基金与前瞻组合相差不大。

目前,整个组合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占比24.73%,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占比4.10%,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主题占比4.58%,易方达消费行业占比17.37%。

四.最新定投的组合展示

由于市场是处于不断变化中的,因此我们的定投组合也是不断的在变化,下列展示最新一期的定投组合。

1. 君临产业前瞻组合:

6月29日为最新一期的定投发车。

我们目前前瞻组合定投的基金有:华宝科技、新能车、中欧医疗、广发双引擎和银行、券商指数。

我们较上期指数剔除了南方500信息联接基金,原因是该基金上涨不及华宝科技ETF链接A,两者都是属于科技类基金进行长期配置,在此不再定投他,但是原有买入的基金可以进行转化或者保留。

增加银行和券商基金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目前板块处于低估状态,是可以进行定投入场的。

行情越好的情况,券商作为周期性行业,自然上涨的幅度也越多,但是该行业我们不会进行长期配置,会顺应周期进行配置。

2.君临稳重成长计划组合:

由于稳重计划偏向的是资产稳重成长,进攻性会弱一些,因此组合变动的情况会更少一些。

目前,依旧是医药+消费+科技+宽基指数的组合搭配。

其中宽基指数中有银行、保险、证券和创业板指数。

另外,科技类基金主要包括了华宝科技、广发双引擎和新能车三只基金。

五.君临基金下半年配置策略:

从近期,我们会发现医药、消费上涨幅度十分巨大,目前,这两个产业板块还处于上升期,何时会步入盘整期我们不好去预测,但是并不会停止对这两个板块的定投。

由于中国处于经济长期向上发展的周期,这两个板块是一定不会落伍的,因此下半年我们依旧会对其进行配置。

不过在频率上,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科技方面,我们依旧看好5G产业链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板块。

由于5G元年的开启,将推动换机需求,预计下半年通讯器材有望实现14%左右的增长,全年增速可达10%以上,因此消费电子板块依旧是有很大机会的,不过区别在于,之前已经有相当大的一批龙头公司走了出来,接下来,更看重的是那些被低估的股票。

针对新能源汽车板块,新能源汽车行业正逐步成熟并获得市场认可,性价比逐渐提升。

并且国外各国政府对新能车的补贴政策非常诱人,随着特斯拉在中国量产,未来汽车这块蛋糕中,新能车是一定会占有一席之地的。

另外,目前行情越来越好,各大券商都喊出牛市来了的口号,券商ETF的配置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在很久之前就开始定投券商指数了。

在创业板接连上涨跑赢上证指数后,低估的板块也会开始轮涨,因此银行、保险指数可以去配置,但是比例如我们目前所说,不用配置过大,但是还是有必要分一杯羹。

最后,创业板指数还能配置吗?

答案是我们依旧会在稳重组合中配置,目前没有看到二八切换的明显信号,依旧认为是低估板块的补涨。

最后,一句话总结,2020年下半年,行情不会太差,大家要记得坚持定投。

六.其他问题

关于发文的安排情况:

目前,我们基金发文节奏保持至少一个月一篇,在行情稳定或者没有出现特殊情况的时候,一般不加更,如果市场出现剧烈波动或者是风险剧增,我们文章数量也会增加。

因此并不是不发文就代表不发车,大家一定要关注我们的组合,以便随时能接收到发车消息通知,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或者下载蛋卷基金APP,在APP中直接搜索君临组合名称,即可直接购买基金组合。

最近市场上涨的很好,很多没有入场的小伙伴询问要不要定投入场,我们之前说过,有一定仓位的人可以继续保持定投,但是没有仓位的要上车,就一定要趁早上车,保持一定仓位再开启定投,这样不论上涨还是下跌,你都能淡然处之。

其他问题可以参见《基金常见问题解答》,或者添加文末小助手微信进行咨询。

扫码咨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君临。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