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基金:7月A股或仍保持震荡结构市格局

2020-07-02 18:05:45 和讯 

  随着交通物流条件的恢复、消费条件的改善以及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国内疫情之后经济数据呈现连续改善的态势,上证综指也于7月1日再度站上3000点。中银基金认为,7月A股或保持偏震荡的结构市格局,从中期来看,市场不确定性仍存。鉴于择股择时难度较大且市场风格切换较为频繁,中银基金建议,投资者可借道中证800指数基金等宽基类指基,博取市场中长期上涨的红利。

  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重回3000点。展望7月行情,中银基金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有望保持修复态势,中美紧张关系阶段性有所缓和或对市场构成支撑;此外,近期货币政策的边际修正有可能接近尾声。短期内市场或将保持偏震荡的结构式格局,但中期来看仍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市场板块分化明显,不同板块间估值差异已经达到历史较高水平。投资者可选择宽基类指数型基金,免去了择时、择股的烦恼。

  从投资便利性角度,中银基金向投资者推荐兼具成长与价值风格的中证800指数。其正在发行的中银中证800ETF正是以此类指数——中证800为跟踪标的。中证800指数由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成份股组成,是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大中小市值公司股价表现的市场代表性指数。中证800指数覆盖A股市值比例高于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最新的800只成分股分布于28个申万一级行业,基本实现了对A股各行业的全覆盖,将大盘价值型风格和中小成长型风格的股票有机结合起来。因此综合来看,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中证800指数通常比单一风格的指数具有更加稳定的收益风险特征。投资者可借助以中证800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基金在不同的风格之间进行比较均衡的投资。

  与普通的指数型基金不同,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兼具股票与基金的优势与特色,是高效的指数化投资工具,具有投资分散化、成本低、透明度高、流动性好、交易便捷、策略丰富等优点。使用ETF投资中证800指数,投资者可以通过观察中证800指数的结构,了解该基金够买了哪些股票,每个股票权重是多少。同时,还可以用标的指数的一篮子股票进行申购或者赎回ETF份额,流动性更好。

  据悉,中银中证800ETF将于7月8日结束发行。该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标的指数的方法,进行被动指数化投资。中银中证800ETF拟任基金经理赵建忠由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于2019年荣获英华奖“三年期指数增强最佳基金经理”。作为中银中证800ETF的管理者,中银基金的量化投资团队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2019年,在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办的济安“群星汇”评选中,中银基金荣获“指数型基金管理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