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新作鹏华安睿正在发行中

2020-07-02 10:40:40 和讯基金 

  2020年上半年顺利收官。尽管市场持续震荡,但受益于结构性行情,公募基金赚钱效应明显,“炒股不如买基金”理念再次深入人心。其中,兼顾股债两市机会、攻守有道的“固收+”基金让投资者眼前一亮,部分产品取得瞩目业绩。记者了解到,由王石千执掌的鹏华可转债(000297)凭借14.59%的年内表现,称霸同类型基金榜首,主动管理实力不容小觑。同时,由王石千执掌的“固收+”新作鹏华安睿两年持有期混合基金(A类009634, C类009635)正在发行中,适合能够承受一定风险,但又不喜欢太大波动的投资者。

  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今年6月30日,鹏华可转债年内回报为14.59%,在同类36只可转换债券型基金中排名名列第一,大幅领先同类3.30%的均值表现。此次鹏华可转债勇夺同类型冠军,彰显了王石千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的突出能力。总结上半年的管理经验,王石千表示,上半年可转债市场历经了一轮估值变动,该基金及时回避估值虚高标的并及时调配了稳健转债,由此取得了较为可观回报。据了解,作为鹏华固收新锐投资力量的王石千可转债研究功底深厚,擅长通过权益和可转债投资力争增厚组合收益,严格控制风险,较为娴熟运用“固收+”策略。由其管理的“固收+”系列基金交出漂亮的“中考成绩单”,其中二级债基鹏华双债加利(000143)、鹏华双债保利(000338)今年上半年回报分别为6.46%和6.22%,均位居同类前1/3,成立以来总回报分别为66.47%和52.59%。

  正在发行的鹏华安睿两年混合基金是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运作中将采取“固收+”策略,主要投资于流动性良好的债券类资产,股票仓位不超过30%,股债均衡配置,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帮助投资者充分捕捉股债双机遇。谈及后市运作策略,王石千表示,固定收益资产配置上,将精选中等久期的中高评级信用债,为组合贡献票息收益;在合适时机配置长久期利率债,力争获取债券市场收益率下行所带来的资本利得。权益类资产配置上,将主要配置稳定成长类股票及高股息率股票,精选基本面优秀、估值合理的个股;在可转债市场估值较为便宜的时点择机增加对可转债资产的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鹏华安睿两年混合基金在“固收+”策略的基础上叠加了2年持有期模式,最短2年持有期满后,投资者可以根据需求继续持有或者随时赎回,方便灵活,且不收取任何赎回费用。相比普通开放式基金,持有期模式既能帮助投资者有效克服追涨杀跌,也有利于基金管理人进行流动性管理,从而更好地发挥长期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