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杨德龙:本周券商股大涨值得关注 下周A股市场将继续震荡回升

2020-06-20 14:04:14 和讯基金 

  本周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反弹走势,尤其是周五,外资流入A股达200亿以上,沪深两市放量上涨,创业板指数更是创出年内新高站上2300点,沪指也向3000点整数关口发起进攻,市场的向上趋势已逐步形成。

  A股市场近期表现将明显好于前段时间,随着我国经济面逐步复苏,疫情防控取得了较好的成效,A股市场信心也在逐步提升,更重要的是,5月份的CPI已经降到2.4%,由于猪肉价格出现了增速回落,CPI已经回到二时代,对央行货币政策的掣肘作用进一步减少,预计央行后期还会进一步降息降准,释放流动性。央行释放流动性后的资金流向是大家关注的问题,现在房地产市场处于严格限购限卖中,房住不炒的原则不会改变,因此不会出现大量资金流入楼市的情况,而会借道公募基金等产品流入资本市场。居民储蓄向股市转移的迹象越来越明显,近两个月已经出现了几只爆款基金,一天销售100亿甚至200亿以上,近一个月就有2000亿的权益类基金成立,这给A股市场带来了增量资金。今年1月3号银保监会发出通知,要求银行保险公司多渠道引导居民储蓄进入资本市场,做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多数居民都是通过买入基金等机构产品来入市。

  从外资流向来看,本周外资加速流入A股,周五外资流入A股超过200亿以上。富时罗素国际指数将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5%,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指数之一,将A股纳入因子一路从0%提高至25%,整体可给A股市场带来被动增量资金规模约为100亿美元,假如算上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为基准的主动基金流入规模,资金量会更大。本次扩容从3月份17.5%的纳入因子提升至第一阶段25%的纳入因子目标,给A股市场约带来212.4亿元增量资金。从富时罗素的指数的权重来看,这次流入的前五名行业分别是银行、食品饮料、医药、非银行金融、电子,这些领域也是外资重点流入的领域。

  从赚钱效应来看,本周市场赚钱效应进一步提升,我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的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股在前期已屡创历史新高,此前建议大家重点布局的5G、芯片半导体及新能源汽车板块在本周轮番表现,创业板指数也在科技股上涨的带领下创出年内新高。2020年6.18全年购物节中,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692亿元,创造新的纪录,天猫6.18金额达6,982亿,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样创下新纪录,其他各平台也都出现销量大涨,例如苏宁易购(002024,股吧)6.18全天全渠道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29%,到家业务订单暴增510%,董明珠6.18直播销售额突破100亿。可以说消费者的消费热情非常高涨,这对消费板块再次形成重大利好。消费是我一直建议大家重点配置的方向,由于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消费人口、消费市场,因此品牌消费品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从外资流向来看,白酒、医药、食品饮料依然是外资重点流入的三大消费股方向,我将它们称为消费股三剑客,今年以来这三个方向的消费白马龙头股股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给投资者带来了很高的赚钱效应。

  周五值得关注的一个特征是券商股开始大涨。券商股已经沉寂多日,作为行情风向标往往在市场启动上涨时出现大涨,因此券商股大涨是一个利好消息。消费、券商和科技是我一直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的三大方向,现在消费白马股和科技龙头股已经启动,券商股也开始蠢蠢欲动,这预示着A股市场有望从局部牛市逐步转向全面牛市。现在全球金融市场巨震已经渡过了流动性枯竭的第一阶段,进入震荡反弹的第二阶段,第三阶段要看到海外疫情出现拐点,目前还没有到来,但全球经济已经开始有所复苏。例如海外市场方面,美国5月消费数据、就业数据都远超预期,这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信心,美股更是一马当先实现了V型反弹,几乎收复之前的失地,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创出10000点的历史新高。美股率先大涨给A股市场的表现带来了机会,A股市场还有更多的利好消息。6月18日,多位高层在陆家嘴(600663,股吧)论坛上重磅发声,为经济发展及资本市场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将大大提高投资者信心。打击资本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投资者的利益,也是讲话的重点,营造一个三公市场环境,深化资本市场改革,释放改革红利,将是推动A股市场走出全面牛市的政策基础。

  当前我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经济面也在逐步回升,央行下一步降息降准,或通过MLF等方式来释放流动性,均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回升。当前的牛市依然是局部牛市,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的消费方向、科技方向都已大涨,券商股刚刚启动,下一步在流动性充裕的推动下,在低利率时代,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也有望发动一波上涨行情,市场赚钱效应会更强,A股有望从局部牛市逐步走向全面牛市。在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股票、商品、房产都有望迎来一定的涨幅,机会最大的无疑是优质的股票和核心区域的房产,债券表现则相对较差。这也符合“美林时钟”的资产配置建议,在当前经济复苏阶段有利于股票价格的上涨,等经济复苏到一定阶段,商品也会启动,而具有经济活力及刚需的核心区房产同样具有配置的价值。我认为未来十年A股市场真正有价值的核心资产,一个是优质股票或基金,另外一个就是核心区域有刚需的房产,这是我反复给大家强调的投资资产配置的逻辑。

  下周A股市场将会继续震荡回升,收复3000点失地是当前的第一目标,一旦金融地产等低估值的蓝筹股启动,大盘将站上3000点,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A股市场也将迎来慢牛长牛的机会。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是抓住A股市场机会最有效的方式,建议大家一定要在在实际行动中贯彻价值投资理念,挖掘好行业好公司,一定要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未来即使迎来全面牛市,也是好公司的全面优势,绩差股和题材股仍然与之无缘,甚至有退市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