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178点五周年接近“翻倍基”:李元博管理的富国高新技术收益达95.3%

2020-06-18 16:54:06 和讯基金 

  2015年6月12日,上证综指达到5178.19点,这一纪录五年来未能打破,截至今年6月12日收盘,上证综指跌去44.31%。在股票指数表现不佳的背景下,一些权益类基金却凭借着出色的主动管理能力跑出“超额收益”。据媒体统计,以普通股票基金、偏股混合基金、主动权益类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偏债混合型、灵活配置型)、权益类基金(含主动和被动)四类平均收益来看,5178点五周年,分别录得1.11%、-3.94%、6.26%、0.59%的收益。与此同时,不少主动权益类基金穿越牛熊,在5178高点以来实现翻倍的回报,远超行业平均回报。

  由富国基金(博客,微博)“科技元气”李元博管理的富国高新技术,就是其中代表性的一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12日,富国高新技术产业过去5年净值增长率95.3%,在同类(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中排名6/322,排名位居前2%。富国高新技术产业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76.58%,同类排名27/442,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0.2%。

  基金出色的长期业绩,离不开背后基金经理深厚的投研实力。李元博证券从业近10年,投资经历近6年,专注于成长股投资。曾在卖方研究所担任TMT行业研究员,2015年7月加入富国基金,同年11月开始管理富国高新技术产业,覆盖该产品近五年大部分业绩时间段。目前,李元博在管的基金还包括富国创新科技富国科技创新和富国科创主题三年封闭运作。

  单只产品业绩优异不难,难得的是,李元博管理的旗下几只产品业绩都很“亮眼”。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29日,李元博管理的富国创新科技最近一年、两年、三年的收益率分别为76.59%、81.93%、110.99%,在同类强股混合型产品中排名分别为16/559、8/455、13/401,为投资者创造了较好的收益。富国科技创新、富国科创主题3年封闭基金分别成立于2019年5月6日及2019年6月11日,2019年年报显示,上述两只产品自成立以来的业绩分别达22.14%、22.41%,远超对应的业绩比较基准8.95%、14.94%。

  投资风格上,李元博偏“细分聚焦”与“热点追随”相结合,淡化择时,持股适度集中。投资聚焦于他深耕多年的TMT领域,持股市值分布偏好中小盘。公开披露的定期报告显示,李元博偏好高仓位运作,适度换手。

  在多年的投资经历中,李元博形成了一套价值和趋势结合的投研体系,他表示,投资方法需要和时代相契合,中国股市对宏观经济的映射程度较高,不同的经济环境下Beta不同。因此,看一家公司的盈利增长和盈利质量,同时也要适当结合宏观指标来进行分析。具体到选股,李元博最看重盈利状况,第二看财务指标,之后再看业绩增速。相比于过去更关注市场空间,现在更尊重基本面的变化。

  李元博坦言,他更喜欢低位震荡的市场,能更为从容地挑选出符合他要求的优质标的。从上证综指的角度来看,A股呈现“快牛快熊、漫长震荡”的特征,而正是这消磨投资者耐心的震荡市,成为基金管理人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比如最近一年,上证综指围绕3000点来回震荡,通过把握高增长优质个股取得可观的超额收益。

  站在当下时间节点,尽管A股仍未到3000点,但不少科技、成长板块个股已经走出很强的趋势。市场目前仍然具备投资的性价比,可以适当关注基本面较好且具有长期成长空间的行业和公司,进行投资和布局。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