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摩华鑫基金:美联储维持宽松 国内社融数据符合预期

2020-06-15 15:52:40 和讯基金 

  上周A股表现相对平淡,上证综指下跌0.38%,深证成指上涨0.64%,创业板指数上涨0.98%。分板块看,休闲服务、传媒、医药生物、商业贸易和电气设备等板块表现较好;农林牧渔、建筑装饰、银行、非银金融和公用事业等板块表现较差。上周受到疫情二次爆发担忧的影响,美股大幅下跌,标普500指数下跌4.78%。

  海外经济方面,美联储维持宽松。美东时间6月10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6月议息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宣布联邦基金利率将维持在0-0.25%的区间。美联储将至少以当前速度持续扩表,承诺在未来数月中维持不小于当前规模的购债额度,即每月净买入不低于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国内经济方面,社融数据符合预期。根据Wind数据,2020年5月CPI同比上涨2.4%,预期2.7%,前值3.3%,下降0.9个百分点;5月PPI同比下降3.7%,预期降3.2%,前值降3.1%。5月社融新增3.19万亿,高于预期的3.1万亿,存量同比增长升至12.5%;新增人民币贷款1.48万亿,略低于预期的1.6万亿;M2增速维持在11.1%,M1增速从5.5%升至6.8%,新增社融基本符合预期。

  总体上,近期市场对美国爆发二次疫情的担忧有所加剧,我国也存在一定数量的输入性病例。预期短期内疫情相关的板块将受到市场的关注。5月份国内的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如果公布的经济数据超预期,在目前科技成长和消费板块预期高位的背景下,周期板块有望迎来反弹。(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