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泰柏瑞张慧:通过有管理的选股体系追求稳定向上的超额收益曲线

2020-06-12 10:41:41 和讯基金 

  据第三方调研数据显示,在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公募基金中,2019年度获得正收益的基金占95%,但有近39%的受访投资者称2019年并没有赚到钱。“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成为公募基金一大痛点,对此,华泰柏瑞基金投研总监、明星基金经理张慧先生就一直致力于通过有管理的选股体系,为投资人创造稳定向上的超额收益,初心是给投资人创造良好的持基体验、而无需担心市场的短期震荡。

  据Wind数据显示,张慧管理的华泰柏瑞创新成立六年来业绩表现突出,成立(2014/5/6)以来超额收益超过190%,产品年化回报超过22%(数据截至5月底)。他管理的其他几只基金例如创新动力(310328)、研究精选、景气回报同样拥有靓丽的业绩,成立以来回报都超越了业绩比较基准和大盘,超额收益曲线优美,成立满三年的基金均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无论市场风格变幻,张慧都通过精选行业和个股追求超额收益,他管理的产品适合不追逐短期热点、不频繁择时的投资者作为权益资产的底仓配置。

  正如巴菲特所说,“投资就像打棒球,你要让记分牌上的得分增加,就必须盯着球场,而不是盯着记分牌”。为了打好投资这场球赛,张慧认为,在投资决策过程中,要做到不被市场情绪所左右,需要有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功底,通过各种基本面指标筛选出市场上近4000只个股中能为股东创造价值的“好球员”。当然,只有好球员还是不够的,能入选上场的“队员”,除了本身优秀之外,还需要具备不错的竞技状态。张慧善于在行业配置上做到“景气轮动”,所谓“景气轮动”,通俗来说就是始终让“状态佳”的“好球员”保持在场。

  从业13年,管理基金六年多以来,张慧通过不断在实践中打磨、优化自己的投资方法,目前已经拥有了一套成熟的投资体系,通过自上而下选取景气度向上的行业,结合自下而上精选具备业绩动量的个股,并通过有效的风险管理手段控制回撤,力争为投资人创造中长期稳定向上的超额收益。投资目标是实现投资业绩的可复制和可持续,致力于将基金的长期收益率转化为持有人的收益率,提升持有人的投资体验。去年8月,张慧先生获评济安金信“群星汇”明星基金经理。

  对于市场后期走势,张慧认为,因为A股的估值位置不同,疫情阶段不同,政策空间不同,所以后市A股相对于全球市场会具有相对收益。而远期的风险是全球经济陷入衰退,需要进一步跟踪判断。基金操作方面,他表示今年的投资可以淡化指数行情,而是从业绩景气度以及预期收益率合理度两个方面出发,在行业配置相对均衡的前提下注重个股的超预期业绩增长,以及拐点变化。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